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0 11:56:11|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T 回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TT三個多月大的時候,賴床媽帶著TT風塵僕僕地由加拿大回台灣玩了三個月。想起來,那三個月的經歷還真是很溫馨有趣。只不過,賴床媽在TT小時候是一個極度緊張,充滿被害妄想症的過度保護主義母親。

例如,一起下樓梯時,抱著TT的她總會要求我或小妹走在她前面,這樣如果她不小心跌倒,走在下方的我們可以充當她跟TT的肉墊子。
例如,在TT睡著以後我們全部的人要盡可能小聲的呼吸,以免吵醒了TT,引發這位世界級的女高音演唱一首『媽呀沒給我睡飽』晚安曲。
例如,在外出用餐時,往往要我們冒著被打的危險,去請方圓一公里內的隔桌的先生女士把手中的香菸按熄。或是把他們的音量降低,如果TT當時的眼皮微搨。

當然,事前沒出任何力就光榮晉身為公主的婆婆跟兩個阿姨也是盡可能地配合賴床媽女王的吩咐,做這個做那個買這個買那個,出門的時候推車尿布滿手的大包小包像七爺八爺出巡一樣威風。TT小時候沒有像現在那麼漂亮,不過皮膚特別白嫩,眼睛又黑亮,加上滿滿一臉甜甜的笑容,到哪裡都被說好可愛,的確也讓我們以身為加拿大公主的台佣為榮。

那段時間的TT很喜歡跟我們玩一種遊戲,就是躺在撲滿軟墊的地板上抓著我們的手指抬起上身,然後又讓我們把她推倒回軟軟的墊子。這樣的遊戲有助於TT的肢體發展,不過真正讓我們樂此不疲百玩不厭的原因是TT的笑容,只要你一開始跟她玩這個遊戲,她就會一直笑個不停,可愛極了。那段時間真的是TT最可愛的一段黃金時期。

那段時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每隔一兩週,賴床媽就會看著沈睡的TT神秘地說:『嗯,她呼吸的節奏又改變了。每一兩週她就會變一次。每次一變就表示她又在長大了。』不知為什麼她說話的口氣常讓我感到小嬰兒的成長跟『異形』無異。說真的,我看不太出來TT有什麼變化,那時候的TT頭髮不太多,後腦還被她睡覺時愛翻動的習慣給磨禿了一大塊,結果被我妹笑她像『紅毛猩猩』,這事還讓女王心中記恨了好久。不過那時候TT常常一覺醒來就因靜電效果而滿頭頭髮直豎,或是東蹺西歪,賴床媽絞盡腦汁終於想出幫她綁了一個5把小辮子這樣的太陽頭造型,結果留下幾張很可愛的照片。

當然,懶惰姨要在這裡公布賴床媽在這段期間內的一項重大惡行。基於賴床媽的被害妄想症以及擔心TT嬌弱的腸胃不能適應台灣的奶粉,所以所有嬰兒食品都是由賴床媽從加拿大帶回來。只不過,在回到台灣兩個多月後,賴床媽在清點嬰兒食物時赫然發現彈盡糧絕的危機而大吃了一驚。這一驚之下,賴床媽馬上用最快效率擬定食品清單,並致電加拿大友人在我去加拿大時候帶我去採買。由於當時剛通過移民申請的我必須到加拿大辦理報到的手續,所以我跟公司多請了一星期的假,先去加拿大報到一星期後再順道到日本玩一個星期。這樣的度假計畫本來聽起來很理想,對於賴床媽女王的欽定採購嬰兒食品的任務,我也義不容辭的一手接過了嬰兒食品的清單,踏上了遠征的路程。

一切進行得很完美,我在加拿大玩得很開心,直到在買齊了清單上的嬰兒食品後,
我赫然發現賴床媽要我買的是一罐罐玻璃罐裝的嬰兒軟泥副食品,跟一整箱罐裝的免充泡奶水以及兩罐奶粉。光是這些嬰兒食品加起來的重量就差不多二十公斤。我狐疑的打量著那些嬰兒軟泥,覺得在台灣應該有看過,不過不敢肯定也不敢冒著不買的危險。並且到這時候想用空運也來不及了,總不能夠讓TT餓肚子吧,我硬著頭皮把這些嬰兒食品一路扛到日本,再一路由日本扛回到台灣,這當中的艱苦就不用細說了。總之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發現這場惡行的真相,相反的,這沈重的包袱被我視為甜蜜的負擔,想到能為嗷嗷待哺的TT盡一點力,這點辛苦又算什麼呢。

我的臉轉綠是當我發現,賴床媽其實錯估了TT嬌弱腸胃一點也不嬌弱,其實她喜歡吃我媽弄給她吃的各種東西勝過賴床媽開出的軟泥菜單,所以我買回來的食物,在她們回加拿大以後還留有一大箱的軟泥副食品跟兩罐原封不動的奶粉跟幾罐滾來滾去的奶水。這就算了,最氣人的是當我發現我辛辛苦苦扛回來的軟泥食品其實在台灣各大超市就有在賣,同品牌同口味,價格也差不多,根本不需要我由加拿大買回來。可賴床媽的想法是有備無患,最好是什麼都是在加拿大買,以免任何微小的差別造成TT水土不服或是拒絕不吃。事後我每次看到超市跟家裡的嬰兒食品就好像一次一次被提醒,我這趟辛苦扛工根本就是多此一『舉』!!

對了,這就是我受害於賴床媽的被害妄想症中最悲壯的一次。不過還好隨著TT越長越大,賴床媽的緊張度也稍微地逐年降低了一點點。也可能是懶惰姨慢慢地用她的懶惰感化了賴床媽的天性。不過,真的見證了賴床媽帶孩子的過程,懶惰姨深深感嘆身為母親的偉大,到底作母親的要死多少細胞才能平安順利的帶大她的孩子呢? 所以當我在幼兒園裡看到對孩子卑躬屈膝委曲求全的父母時,心理不是不一邊深感同情,一邊額首慶幸賴床媽還沒到那種地步。

台長: Titi家族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