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1 09:50:13|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鉛字之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者:小姑娘呀~ 妳讀什麼的?很喜歡文學作品喔!
少者:我… 很抱歉,我學科學的。


老者:妳瞧瞧! 拿的盡是「新潮」的書。
這不是赫塞嗎?喜歡他啊?
少者:是的。好愛他呢!一讀再讀,愛不釋手。

老者:這是卡繆啊!
少者:是的。他是我心中永遠的「異鄉人」。

老者:喜歡存在主義啊?
這不是詩集嗎?妳也讀啊?
不錯。不錯!學科學就該再讀些文學潤飾自己。
我那年代大家都風靡存在主義,妳這小姑娘也愛看啊?
是真的看懂嗎?還是…
少者:愛看呀。一但接觸了,整顆心也就全掏了空,給了他。
那前後時期的文作真是棒極了。
從法國、俄國、再到德國,整個歐陸的文人雅士,心靈活動活躍極了。

老者:呵呵~真不錯啊!我和妳說說吧。
.
.
.
.
.










少者:潘老啊!你多讀存在主義的,怎不見「王尚義先生」的著作呢?
老者:賣了。全賣了。
先前的人兒,將書全買走了。

少者:潘老,這都是中生代的作家,有沒有更先前的老作品呢?最好是台灣文學!
老者:妳懂個什麼台灣文學啊!
我這輩的人兒,可是性格剛硬堅持的很,別胡亂幾個老作家就跟我說台灣文學。

少者:我不跟您亂扯,是講真的啊。
老者:我認同的台灣文學作家,在我們那個年代,真是苦啊!全是外來者的天下。
像是司馬中原,那些個大頭兵作家,電視、廣播、雜誌全給他們佔去了。

少者:潘老,別氣!那白先勇先生不也寫的棒極了。
您這兒有沒有二鍾或是葉老的早期作品呢?
老者:白先勇啊!他是很不錯。妳說鍾肇政他們啊?妳來晚了。
幾天前成大台灣文學系的,來搬走一大櫃,一本都不剩了。

少者:…………。














少者:潘老,這「先知」我要「楓城」印的啦。
老者:妳這小姑娘還真挑,還曉得「楓城」啊?

少者:呵呵~那時能出翻譯文本的就這幾家了。
潘老,您瞧瞧!
這鉛字真是古雅極了!換作今日電腦鉛字體印刷,可沒這雅味了。
老者:妳這小姑娘,學人家挑出版社、挑作者群,這字體也講究了起來。
倒是挑出個好品味。真不錯。真不錯!


少者:…………。

台長: Mann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