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3 15:01:22| 人氣6,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醫院驚魂記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去了國泰醫院!去的從容,走的感動;因為醫生告訴我的情形不很嚴重,可能不用動刀,先吃藥配合復健看看…

今天我去了台X醫院!去的匆匆,走的衝動;因為醫生態度很差,差到爆!讓我很衝動,也差點讓他媽媽嚐到喪子之痛…

因為昨天吃了藥昏昏沉沉的,所以早早就睡了!今天六點半就起來了!(為什麼那麼早呢?因為昨天九點就睡了!)東摸西混的,想起今天似乎跟台X醫院有預約,我便上網查一下…嗯!是跟人家約上午的門診,我回頭看了一下時鐘,十一點半!很想哭…還好我是61號門診,我便上車匆匆出門了!技術很好,所以五分多鐘就趕到了;運氣很好,一位先生讓位給我停車;一停好,我就衝了進去,稍稍問了一下骨科所在,便長驅前往了!

這位醫生呢?!是我在台X一位在當藥劑師的朋友給我介紹的,哇~哈~哈~哈~哈~朋友介紹的,一定妥當的啦!(請用台語發音ㄊㄡˋ ㄉㄨㄥˇ)這位醫生名字我不好在網路上公佈,我決定用我們在小學時期常用的中空缺字法來介紹,這樣好像比較能保護這位很有"醫德"的醫生吧!!他叫楊XX,X榮X,XX森;嗯…嗯…這樣做好像沒有比較好…

到了診間看看號碼,是66,而我是61,很明顯的剛過不久,我就先敲門告知護士我來了;在聽到護士的答應後,我就退到外面去等了!還在慶幸趕上門診時,護士便按號碼叫我進來…

進到裡面看到還有人,我便站到旁邊去等;數分鐘後,終於換我了!我就坐下了!醫生就說道了:【你哪裡不舒服啊?】(我心裡想果然醫生都會先問這一句)

我回答道:【喔!我之前練柔道有受過腰傷,檢查出來是椎間盤突出…】

醫生聽了便又說道:【喔!那有多嚴重呢?】

我說:【發作起來會腰痛背酸,左腳會麻酸痛,範圍一直到膝蓋附近…】

這時醫生居然說了一句讓我錯愕的話:【喔!那你想做什麼樣的治療呢?】(我還楞了一下,心裡想:我看來當醫生好了啦?!我知道我還要坐在這裡嗎?聽說你才是醫生咧?)

但我還是說:【當然是希望做一些能讓它痊癒的治療啊…】

他居然給我搶白說:【啊不可能啦!那不會好的啦!就像你問我有沒有不會感冒的辦法,我也會說不可能啊!就像是糖尿病一樣,只能控制啊,不會好的啦!】他邊寫診斷病例還邊碎碎唸,就只差沒說出:你是白痴啊一類的話…

當然,我會這樣問是有我的理由的,因為國泰的醫生跟我說我應該不嚴重,只要好好休息一陣子,配合吃藥抑制疼痛,再做一些牽引脊椎的復健,那突出的椎間盤就會漸漸的縮回去了!在此前提下,我抱著對我們國內數一數二大醫院的尊重,並壓抑的心中的不滿,再度試探性的發問:【喔!是這樣的,我的鄰居也有類似的毛病,他去國泰開刀,已經痊癒了!那是不是也能……】

他又再度打斷我的話,並且說:【那你去國泰開啊!】那付屌樣差點讓我拍桌子海扁他一頓…

他又接著說:【這說會好是騙人的啦!不可能會好的啦…】然後又說了一大堆廢話來奚落我…

我很不滿的坐在那裡看著他因為戴口罩所露出的半張鳥臉,(醫生執業時,本應戴口罩,但根據我的臆測,他是為了怕被人認出來而在路邊被人家”替天行道”,才戴口罩的!嗯嗯…一定是這樣的,因為我當時就很想拉下口罩認個清楚,以免犯了周星馳在”整人專家”那部片裡舞廳那個光頭王的錯誤…)

他囉唆完之後就說:【我開藥給你吃,你回去吃看吧!】(是啊!你那是七龍珠的仙豆,吃一吃就會好了!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拿著處方籤我走了出去,看看藥名,有三種藥;真是用腳指頭想都知道,那一定是肌肉鬆弛劑、消炎藥跟胃藥(為什麼要有胃藥呢?因為消炎藥傷胃,所以在開藥時的時候多半會配合胃藥一起開…)我越想越不爽,來花錢還要受這種窩囊氣,於是我跟櫃檯小姐講:【不好意思,我能不能不拿藥?】

他說:【喔!可以。但藥是醫生開的,你不想拿就要拿處方籤給醫生退喔…】

於是我又強忍一"藍波"火(PS:本辭粗俗,故用其他辭代替,請用台語發音。)回去敲敲門。我開了門後跟護士說:【小姐,對不起!我能不能不拿藥?我家還有很多…】

小姐說:【喔!沒關係,你等等…】還好。我想說如果那醫生又一堆廢話,那我實在不敢保證現場的護士能拉的住暴走的我,(或是他們的警衛到現場時他還有生命跡象)

拿著帳單,我向櫃檯走去,結完帳看了一下單,總共是310元!

注意!!
請注意!!!我從家裡出發是11點20分,到那裡是30分,但我到家還沒12點喔!

簡單說,我扣掉來回,加上等待結帳的時間,不到20分鐘,那我到底在診間待了多久呢?!不到3分鐘!!

沒錯!你沒看錯!我沒打錯!就是3分鐘!

很少,對不對?來…我為大家換算一下:
他從9點開始看診到21點
為時3小時共180分鐘
我到時看到66號
180除以66等於2.7272727273
平均每個人2.72分鐘

哇!我賺到了18秒耶!
(請注意,在3小時內他要不喝水、不尿尿、不間斷才有這時間喔!但這種不規律變數,我不想計較,不然我想他會被衛道人士給"天誅"吧!)

請再注意:這3分鐘花了我310元大洋,跟來回車錢…
還沒拿藥喔!
但國泰呢?就算拿了藥也不過400,(藥材206元藥事費用56元)
是怎樣?!搶錢嗎??會不會太狠了點???


再算算:66人次,一人310元(我好心點,就當大家都跟我一樣不拿藥來算…)
一個上午門診,就20460元,一個月他有每週三天(一個下午兩個上午)共三次的門診。
底薪加津貼、抽成,手術另計,紅包拿不拿不知道?一個月能賺多少啊??

汙辱了人還有錢拿,我下輩子也要當醫生!還好我家是賣香的,我要天天多多燒好香,一天燒個三箱好香,不知道夠不夠下輩子當醫生??

打到這裡我辭窮了!也累了!但仍說不出我心裡怨恨的萬分之一二!認識我的人不在少數,也都知道我的為人,我想我應該對外人都是很多禮的,但這次遇到的人嚴格來說不像是個人…

我只是想告訴大家,並非花了錢就是大爺!我不想當大爺,但我卻連基本的尊重都得不到!!

這樣的杏林敗類實在是太多了!大家可要睜大眼看看清楚啊!最後,我列個表給大家看看,比較比較:


1:台X醫院
骨科-楊榮森

油錢來回約20元

掛號費100元

一般部分負擔210元(什麼鬼啊?!為什麼比較高?)


有形費用共330元

被摧毀的自尊心-無價


附註:只去看了一次,而且以後不想再去了!什麼東西啊?下地獄吧!



2:國泰醫院
神經外科-劉昌熾醫生

油錢來回四次約60元

掛號費150加150共300元

診察費213加213共426元

光照射450元

藥材103加206共309元共21天的藥量

藥事服務45加56共101元      

上述費用扣去健保給付400加380    本人共支付780元
                     ~~~~~~~~~~~~~~~~~~

違規停車罰單-600元(車很難停!害我被警察杯杯開單,建議坐車去!)

有形費用780加600加60共1440元

醫生良心的建議-無價(能不開刀就盡量不給我開刀)

友善的態度-無價

親切的笑容-無價

跟我受尊重的感受-無價

附註:前後看了兩次,極為滿意!這才是有德有品的杏林大夫!…
   醫生杯杯,我的腰就交給你了!辛苦你了!要長命百歲喔!祝你頭髮越長越
   多…



看到這裡,孰優孰劣應該很清楚了吧?!明智的各位自己選擇吧!
未免更多人受此無故之辱,希望大家能多多轉寄此信,讓大家別再受氣了!
如此亦不枉我的一番苦心…
不才在此頓首百拜了!!

台長: 自在心笑的輕
人氣(6,36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