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2 00:17:27|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你到金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幾年前寫在日記裡的一篇遊記,一個不留神竟給我翻著了。
那時還不會開車,也不住淡水。

如今再看,竟覺恍然。

*********************************************************************
199X年X月X日

週六去了趟金山。
回程已是傍晚五點,客運沿著北海岸返回淡水。
向晚暮色裡,海岸線溫柔展開,點點漁火飄蕩海面,一抹新月孤單升起。
淡水那頭,大約已是華燈初上的熱鬧景緻了吧。

前面的座位上,坐著一個三十出頭的年輕爸爸,和一個穿紅衣的小女孩。

紮著辮子的女孩細聲說著:「把拔,我好冷,而且好餓喔。」

穿著水藍襯衫的爸爸假裝生氣的說:「冷了吧?剛剛是誰說要去看海的啊?」

小女孩嘟嘴看著窗外,「可我就是喜歡海呀…」。

爸爸聽了安靜微笑著,從背包裡拿出一盒餅乾,
父女倆就像大孩子和小孩子,喀喀喀高興地啃起餅乾來。

「等一下爸爸帶你竹圍吃餛飩湯,再載你回媽媽家。」爸爸說。

但小女孩不開心了。
「把拔,為什麼你不能和馬麻住在一起呢?我要跟你們在一起…」,

小小臉孔很嚴肅很緩慢擠出這句話。

那個年輕爸爸,沉默了。臉龐望向窗外不斷飛逝的海岸線,未曾言語。

突然間有種複雜的心緒~對於這個愛海的小小孩,和這個愛小孩的年輕把拔。
他們的生命裡,永遠會存在著今天一起去看海的美好回憶吧。
一個只屬於他們倆的小秘密。
然而,爸爸和媽媽卻是不能在一起的,
為著一個小女孩無法理解的原因,一個大人世界裡的秘密。
生命裡,就是會跑出一些不完美的東西呵,
好叫我們把握幸福那短促而珍貴的片段…
這些不完美,竟也成為一種完美的驅力了,促使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

很想告訴那個小朋友;嘿,我也是個愛海的小孩啊!
浩瀚海洋就是有股無法抗拒的吸引力,
叫我在她面前可以卸下所有防備,讓情緒歸零…心靈歸零…
漸漸地,整個人只剩下平。靜。
只剩下轟隆隆海潮聲沖刷著每一吋的自我,直到眼前唯有汪洋一片…。

於是,又有滿滿的勇氣去走過生命裡枯竭的旱季。

當妳缺水的時候,請永遠記得,那個下著雨去金山看海的日子。

*********************************************************************

台長: 陽光因子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