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30 01:10:57| 人氣36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大醫盃網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大醫盃,相信大家都覺得是很美好的一次經驗,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首先應該先謝謝隊長處理相關的報名那些無聊事...

第二就是阿湯,提供了我們一堆無賴住的地方,不僅省了旅館錢
還提供早餐,練習熱身場地...等等的服務
真是很感謝

再來還有,
來看我們的學長姐
Hogan,子祥,俊欣,小郭,宏諺學長,
(還有老大本來應該是選手的),還有宗騰大哥-------------這兩個都是我們超強的coach
對穩定軍心很有幫助

逸加,惠晴學姐(和他妹),common學姐

一堆同學,減肥,壘球隊,許逵,街口詹,許哲,陳治魚和他內人
大四的背蓋,孟炤,周gay
大三的博凱,子萱...

幫忙當裁判,跑腿的學弟
凱迪(還留到最後當裁判),偉哲

都很感謝

也希望大家有機會跟球隊出來,學弟妹請了公假就要『主動』多幫球隊的忙,都要來加油
不要沒有來或是姍姍來遲,
或是要去買東西跑腿,
或當裁判的時候就感覺沒自己的事一樣

這一點我覺得很重要

-------------------------------------------------------------------------------
對於 比賽的部分

說實在的大家的表現真的很好勒
或許沒有場場都完全發揮,但是以結果來看,確實都很好

畢竟我現在也算是個學長了,雖然說比賽經驗也不是很多......

硬著頭皮PO一些感想和檢討的東西
讓大家參考參考囉,希望大家都能一直進步
因為我也沒看很多場比賽



大家聽聽就好,最重要的是自己多用頭腦多想想自己的問題在哪,自己應該怎麼打怎麼進步

建青學長阿
相信大家都記得你冒煙的壯舉,不過這次我們還徵召你來比賽真是很不好意思
(害你還被女生K到眼睛)不過學長應該算是我們裡面少數會在後場用overhead shot的
這大家應該多學著點,辛苦了學長...
(反正學長明年也不會來打了,我們其他人也沒辦法學習學長的左撇優勢...我就寫到這裡好了XD)

惟誠學長阿

你現在是一哥了,除了鐵住你的點,罩你的partner之外,還要操心很多事情,是我們的台柱兼任精神領袖,辛苦了。

下面是說給學弟妹聽的...

學長比賽的打法,比較不算是大砲型的
(但是學長也是很喜歡快球,砰來砰去也是很猛,請參照 清農學長對抗 遠從日本來的網球高手 這本書)

這就告訴我們,大家的目標就是要練成能夠砰砰叫,但是要看對手來決定打法
因為打快的,打強的,失誤率會多一些

但是學長打起來,就是穩 而且球的質量都很好,我們其他人可能就比較沒有辦法做到
一求穩,就變成鳥球了,這樣打起來,可能就沒有辦法達到學長的樣的效果
像學長,說白了,確實比較少灌直線,灌前排
但是你也很少看到他會被前排抓,因為他的球速跟角度都能維持,
除非像宗騰學長這樣的超強前排魔人(因為他會來看版),一般在外面比賽的人很少能夠佔到便宜
這是大家可以學的地方,不用想太多,打你要打的方向就對了

所以,
基本的抽球發球,就應該更紮實練


迎新學姐阿

學姐的發球和前排在女網界,自古以來就是數一數二的,還要幫我們一哥分憂解勞,也辛苦了

像學姐就會常常把握一些高的球來扣,還有盡量網對方前排或是場上空檔的地方打
這樣的成功率是很高的,大家要多學學

學姐隨校隊征戰多年的經驗也是相當豐富...學弟妹有什麼觀念的問題也都可以問他

例如:大醫盃著名的雙胞胎球員的MSN是???
相信以學姐的能力是可以很輕易回答的...

阿湯

你無疑是我們這群裡面,練球練得很勤的前幾名
我想這是每位學弟妹都要學習的
如果想要真正能進步的話

因為,對大部分的人來說,並沒有網球的底子
完全很難追上以前小時候有練過的人
偏偏出去比賽很多都是這樣的傢伙
但是,只要肯練,絕對會進步的

很多本來就會打的人,都練的很勤了
如果自己算是比較新手,
練得沒別人勤,有可能比別人厲害嗎?
有的話,也只有在作夢的時候了

你這次打的那場我只有看到最後一兩局,
但是你最近在出征前的練球,我看到你的進步
尤其在回發球方面的穩定

擊球的質量一直都不是你的問題
反而是穩定性和攻守的觀念,有時候會比較跑掉

而且以你的身材,在前排的威脅性應該可以更上一層樓
加油拉,叫治平好好陪你練球

宛儀

你的活動力和反應速度一直是你的強項,這也讓你前排活動的範圍更大
相信在跟學長配的時候,他應該有教你不少觀念,應該會讓比賽打起來更好打

因為如果大家觀念都正確的話,其實搭配起來的默契不會真的差太多

什麼球該怎麼打,該怎麼站,該怎麼跑,該誰打,都是連眼神也不用的反射
(講的太神了...sorry)

不過你可能還需要再強壯一點,才不會容易受傷(膝蓋好點沒?)


Sue
你在雨中和學姐一起打贏了陽明的女雙,讓我們進了前三名
那場我看的超緊張的,拿下了也表示你頂住了壓力(害我在旁邊一直罵髒話)

你的抽球穩定度都還不錯,
但是我是覺得你可以在強度上發揮出來...
想想你平常是怎樣對付你的陪練員XD

你的腳步移位和比賽經驗都慢慢在進步和累積
要懂得善用你的優點,用頭腦打球多想想
(不想整天聽我糾正你觀念,就自己好好想XD)

你的前排其實已經進步蠻多的了
(不過女雙的時候比較難有所發揮)
今天你在打的時候就不錯,擊球點要高,要把球壓下來,要打到對方難處理的地方


希望你一直能進步...!!!


號偉(偏不選)

首先要表揚你們對慈濟的精彩表現,有你們才有晉級
想辦法記住這樣的比賽感覺

你自己也知道,你必須要很專心的比賽才能有好表現

重複一些我跟你說過的

狀況不錯的話,就要更敢打
就像你跟慈濟那場一樣無敵灌直線

狀況不好的話也要敢打
但是要打的合理,也不是亂打
把手感打回來
這樣才能贏球
(如果你手感不好也能贏,我也沒話說)
尤其是混雙
雖然很多人說女生很重要

沒錯阿
但是,男生更重要
像是在跟女生對抽的時候,就要拿下分數阿


今年的比賽,你有些時候不是負責那種一定要贏的點
這是一個過程,就像我去年一樣...我去年打的還比你更少

有時候打起來覺得跟對手有的打,
但是 就是打不贏
這可能就是經驗

但是從中學到的卻不會少
我相信經過今年的比賽,在明年換你扛點的時候
能夠駕輕就熟,贏球是你接下來的任務,你一定行的拉!

有比賽就要多參加 加油勒



孟潔

首先要感謝你和蘇搭配,他跟你配起來也很開心
你的球路 算是很有威力
接男生發球也不是問題

在技術上你應該都還蠻平均吧 哈
觀念也都還不錯...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哈

不過在遇到不同類型的對手,有時候就可能要動個頭腦,改變打法
(不過,有時候也沒有人知道怎麼打比較好)
畢竟你也是大醫盃元老級的了XD

另外,古銅色也很好看的勒

相友

這次真的要感謝你跟我配...讓我打了很多場很開心的比賽

大家都 知道你的前排很強
其實跟你配了 就會知道其實你的後排也是很屌的
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跟你配


雖然說雙打的時候你的反拍抽球不是很重要
不過能切能抽還是最好
(想我打雙打 反拍幾乎也不太抽,單打就比較有在用)

其實你前排應該可以在更活躍一點
比賽的時候我潛意識期待你能一直在前排讓對手丟分,
不過應該是我自己後排也要在更有威脅一點
這樣你從前面才好辦事

最後一場屬於別人的冠軍賽還讓你去當裁判也是辛苦了
不過,你坐在裁判椅上看著那珂球的時候,嘴角卻泛出一絲微笑
是幸福的感覺嗎?

靖農

首先要再表揚你們對慈濟的精彩表現,有你們才有晉級,也才會有前三名

你其實算是進步很快的,之前跟你配的時候你的反拍抽球和前排我都覺得真的很不錯
在未來的一年多,可以想見的你將在監獄裡度過...靠!是在球場,
那個被判刑的是吳靖農...靠!講錯了 是邱毅

怎麼一直搞錯...

反正你跟我們大家一樣也是需要多一點比賽經驗
才能在場上把你自己的實力發揮出來囉

你在冠軍賽判了一場超長的女雙,辛苦了阿
屁股是不是舊傷復發了?!

阿貓

感覺你是不太會手軟的人 哈哈
心臟強的人,比賽的時候真的比較屌

我沒有很常看到你打,
不過你的費德貓單手反拍,感覺很不錯



我自己


這次比賽的結果我自己是超滿意的也出乎我的意料,
相友也真的要謝謝你

畢竟,說實在的去年也沒打幾場

今天在去比賽前也完全不知道自己能夠打贏那麼多場
(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說 自己狀況不錯)
今年打了七場,遠比去年多了很多
一開始真的完全沒有進入狀況
前兩場打起來都不太順,也怕怕的

第三場
拜燈光之賜,對手的發球一開始就比較弱,也有失誤
所以氣勢超好的來到了5:0,甚至來到了賽末點

但是不知道怎樣卡到陰,一下子一瀉千里
可能是對手突然穩定了下來,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其實對手的組合也不弱)
結果,被追成了6:5落後
(對手可能會想說,我都連贏六局了,怎麼還沒結束)
好險最後在tie-break贏了(有人不知道tie-break是搶七.....)

接下來對台大跟北醫,打起來感覺都蠻接近的
我跟相友就儘量保持比較高昂的鬥志,我是一直喊話加油拉(不知道有沒有用...)
說實在的就是比較敢打,打的比較積極
比較不想高吊球,對手雙上網就抽給他,抽平一點,抽強一點,打中間更好之類的

不要怕怕的

這樣打起來就會比較順手
失誤也沒關係,該怎樣打就怎樣打

最後一場對台大
遇上了同樣的對手
一開始3:0領先
到最後卻輸掉了

真的很可惜
對手打到中後半段就開始使出那招

打到一半相友有提醒我,就跟他抽不一定要跟他一樣吊
我知道他說的是對的,這才是我們要打的節奏

可是我就是打不好,
因為平常後場很深的球,其實我也是會回深一點回去
也不會正面跟對手抽
所以,如果比賽要抽的話也是就真的怕怕的

沒有打出自己的節奏可能就是關鍵吧

不過,這也是技術上的問題
平常並沒有太多在後場硬抽或是扣殺的經驗
這是這次比賽的最大收穫
要好好利用後場的扣殺或是像北醫的一個 打有速度又不太高的上旋球

才能在高吊球的時候,有比較主動的機會
畢竟與其叫我練高吊球,我個人是比較想練 扣殺或是速度旋球 之類的方法來處理這些很高的球


以上寫起來好像比較嚴肅...很說教的感覺
真是sorry...我知道我自己也還算很嫩的...請不要鞭我Orz


只是提一下讓學弟妹可以參考一下,或許會有幫助
也歡迎大家多多討論

大家一起加油吧!!!

謝謝大家,系網的伙伴們





希望明年大家都變強,喊出我們準備已久的口號






這次比賽

我很開心!!!







大家要學我一樣選字歐

台長: 張老頭和蘇
人氣(36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許哲
沒有我.....T^T
2007-03-31 00:45:26
張老頭和蘇
有拉有拉 把你放在 幹譙前面

其實一定漏了很多人
想入鏡的請回應一下

2007-03-31 01:09:21
陳治魚
你PO在網球版
這裡也PO

害我看了兩遍
2007-04-01 18:48: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