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01 02:35:15| 人氣5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友誼的長度?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
有多長多久到底是誰在判定呢?

朋友E
認識應該有十多年了吧!
從一起學室內設計課
到我去法國,她去美國,
一起去日本旅遊,
始終保持著聯絡。
彼此回國工作後,
每個月也都會找一天聚聚。

照理說這樣的情誼,
應該是相互了解,
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四個月前,
友人E說
自己臉上的法令紋太深想去微整形。
愛美是人的天性,
我也沒多想,
至此之後,每次邀約E,
她總是不斷推拖,就是不肯見面。
始終以為她只是忙碌。

前陣子想起她,
傳訊息問好,順道問她微整效果,
她傳來了一張臉部不太自然的照片,
但還是認得出來是她,
接著又傳來另一張女孩的照片,
告訴我下次見面時她就會長這樣。
姑且不論照片中的女孩沒有原來的她好看,
比較讓我擔心的是二個臉型五官差異很大,
要變成那樣,
應該不是只有微整可以完成的吧⋯⋯
但這是她的選擇,
當下我也不便表達意見。

結果,某日她突然退出大夥的群組,
正覺得訝異,又發現她解除我臉書好友,
傳訊不回,打電話也不接,
讓我非常擔心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另一個朋友給她的關心,
她也不回應,
就這樣離開我們的生活圈。
希望只是她想靜一下,
而不是我想像中更糟糕的情況。

一直以為她很開朗,
回想一起經歷過的事後,
我才發現一直很努力力爭上游的她,
原來是很自卑的,
一直用羨慕的眼光看著我們,
最後還是禁不住整形上癮的同事鼓吹
踏上了同樣的路。
整形不是壞事,
不管美醜,友情是不會改變的,
至少我是這樣深信的,
但願我給她的關心能傳達到她心裡。

最近幾年,
總是遇到很多無法理解狀況下,
友人突然的絕交或人間蒸發,
有事情難道不能好好溝通嗎?
我始終無法理解到底是有多糾結,
做出這樣的決定?
讓我不禁懷疑
人的一生中的友誼量是固定的,
認識了更多的新朋友,
就必須被迫剔除其他朋友嗎?

還是我在無意中傷害到她們?
某個剛認識的朋友說
我看起來很自信,
我一臉錯愕...。

原來在別人眼中的我是這樣?
我只是很盡力地活著,
煩惱也很多,也有一堆自卑情結,
我只是想辦法讓自己保持樂觀,
這樣是否也會在某些時刻,
造成朋友的困擾?

因為羨慕所以想和我當朋友,
也因為嫉妒自卑所以要躲避我?
當我在訴說自己的感情和快樂時,
也許同時在傷害她嗎⋯⋯
但這就是我啊⋯⋯
我是真心想和妳當長久的朋友的啊⋯⋯

親愛的E
不管妳現在的狀況如何?
希望妳一切安好。
雖然我很想念和妳一起經歷過的那些時光,
但如果妳真的想好好安靜一陣子的話,
我會在原地等妳回來重拾我們的友誼的!





台長: 忘了...也許...
人氣(513)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19-12-05 09:34:4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