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27 19:08:11| 人氣19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一種突然的認知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鏡中的自己

嗯!妳不是美女,只是一個普通人。
嗯!妳只是混在年輕人當中的一個歐巴桑,
儘管看起來年輕,但內在還是一個歐巴桑,
那股青春的氣息是學不來的。
儘管很想融入那樣歡樂的氣氛裡,
卻還是有一絲的勉強。
在熱鬧的氣氛裏當個局外人,
適當地跟著附和裝笑。

然後,突然覺得累了,
離開那個歡鬧的場所,
我窩在一個安靜舒服的角落,
拿出了手機想找個人講講話,
卻發現不知道要找誰?
只好把自己丟入遊戲的世界裡,
重複著單調的操作。

有人發現在角落的我,
硬要把我拉入人群裡,
他說:「妳在這裡做什麼?為什麼不進去一起唱歌?」
我說:「喔!手機充電,順便休息一下!」
似乎不容許我的退縮,
我的手突然被抓著、再次被抓進包廂裡,
隨意唱了一首後,我又偷偷地離開包廂,
回到原本的小角落,假裝累了想睡覺。

在成長的過程中,
始終沒有遇到那種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那樣青澀的歲月裏,
通常也是一個人默默地渡過。
所以我一直很羨慕那種一群人開心嘻鬧的場景。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遺憾,
我的靈魂停留在那裡,
但歲月仍舊無情地走著,
後來認識的朋友都很年輕,
反而沒有太多屬於自己年代的朋友。
即時有過,
他們也都早早遵循著人生該有的軌道,
進入家庭,過著她們的柴米油鹽。
他們的話題我也融不進去,
而和年輕朋友相處時的我,
其實也戴著面具,
如果他們知道我真實年紀後,
是否還能和我如常地相處?
看待我的眼光也會隨著改變吧!

我就在這樣奇怪的境遇裡,
感覺好像迷失方向,
沒有一個可以坦然面對的窗口,
像漂浮在半空中的遊魂,
不知道該把自己放在怎樣的定位裡。

我年輕的小情人,
傻傻地從不詢問我的年紀,
可能他沒想那樣多,只想享受當下吧⋯⋯。
他似乎沒有想再多了解我的事,
或者說他也害怕知道太多,
我不經意地說著過往的一些經驗,
畢竟世代不同,
或許他推敲後心裡也有底,
只是他不去深入思考吧!
對我能維持的熱度和新鮮感,
何時終止?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我知道那刻會出現,
知道必須接受那樣的結果,
甚至希望是在他不知道我年齡秘密的情況下分手,
如果他有了其他更適合的對象,
我其實應該要開心地讓他離開,
但難免失落或者難過,
我總是這樣預習著那時我該有的情緒,
還有應該要怎樣面對才好?

我把和他相處的時光,
用相簿和文字紀錄起來,
把他當作一段過程的記錄,
等著分離之後,當作回憶的養份,
在某個時間可以拿出來回想,
感謝他帶來的這段美好時光。

也許因為年輕,
雖然知道他是在乎我的,
但我沒有那種被寵溺的感覺,
比較像是朋友般的相處,
雖然我很想任性地撒野,
但每每想到年紀,
最後都轉變成為一種自我的寬容。
沒辦法像少女般撒嬌,
也不是那種吸引人的美女,
加上新陳代謝的影響,
身材其實也漸漸走樣中,
很努力要維持住,
卻還是無法對抗自然生理的變化。

於是乎,退縮的情緒又再次升起,
開始安慰自己:要當作自己是一個人的,
一個人的生活,該怎樣就怎樣,
不要嘗試去把自己的情感寄託在別人的身上,
該要思考的是要如何一個人好好地生活?
好好計畫往後的人生,
對所有的情感要盡量淡漠,
偶而升起的熱情要把他壓回去,
盡量不要去打擾別人的人生,
安靜無聲無息地把這一輩子走完吧!

台長: 忘了...也許...
人氣(199) | 回應(4)|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19-10-29 10:00:57
(悄悄話)
2020-01-22 14:04:50
(悄悄話)
2020-01-23 04:12:36
(悄悄話)
2020-01-24 06:53:4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