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17 22:20:30| 人氣7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久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年不見了
歲月的痕跡似乎沒在J身上留下

雖然滿口說自己是大叔了

卻依舊是當初那個大男孩模樣

不知道是當年運動員的體態影響

還是長年沉浸在美酒咖啡的關係

令人生妒的精瘦身材

很羨慕從很久以前就知道自己夢想

然後努力地朝夢想前進的人

聽著J訴說這幾年的奮鬥史

為他開心終於擁有自己的事業

一如往常地 那樣充滿熱情

談到之前工作的事

J說我的情緒還沒從那個環境中出來

一聊到那段被不公平對待的日子

依舊異常亢奮 聲浪都變大了

這十年生活被工作佔滿

要聊有什麼經歷

好像也只剩下工作可以說

然而前份工作的不堪對待和委屈

說太多也只顯得抱怨連連

他以一個旁觀者看著我說

太過自信滿滿的人

有時反而是主管頭痛的人物

就算是一直以禮相待

還是難免散發出不自覺的傲氣

我ㄧ直覺得自己很低調很親和

但也許如他所說的

畢竟我看不到別人看到的我

雖然很想反駁他些什麼

還是決定停止這個話題

畢竟他看到聽到的也只是一小部分的我

但是他說對了一件事

我是個太容易就將自己底牌攤出來的人

這樣很容易受到欺負

因為知道你有能力就會變成要徹底利用

所以我應該要謙卑或著隱藏自己嗎?

我很單純 喜形於色

但是人活著都不能忠實

也未免辛苦

J的手機不斷震動著

他拿起來看後說:得去接老婆了

還是一樣體貼 

浪蕩多年 能遇到契合的人

是他的福氣

不確定今後是否會有工作上的接觸
但謝謝你欣賞我的能力


熟悉卻又陌生的J
也許不要再聯絡會比較好
不希望被你發現我的現實
十年了 看似沒變化  很多事卻變了

十年前的我 十年後的我
到底有什麼不同?

好像除了體重年齡有變

感覺也沒什麼成長

變得更容易焦躁 更不安

突然懷念起當初那樣純粹的日子

台長: 忘了...也許...
人氣(7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