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5 21:13:10|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做家長的都希望,女兒嫁好老公,兒子娶好媳婦。

我卻一直在想,怎麼當個稱職的夾心餅乾。

通常我都是選擇拒絕我媽,因為我媽比較好講話。

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子?

每次她希望妳做什麼?我都會很害怕。

問妳之前,就要先想好如何拒絕我媽的理由,確定妳拒絕後,自己說服我媽又要小心她不要生妳的氣。

相對,妳家人的要求,我幾乎都有求必應。

因為我覺得讓妳有面子,我很高興。

週六看到妳三姐夫被三姐罵的,其他人罵妳三姐怎在眾人面前不給三姐夫面子,我感觸很深。

因為那天的三姐跟妳平常對我一模一樣,眾人之前要罵就罵。

在妳姐面前說我錢賺太少,妳姐都快聽不下去,在台南說我亂跟車,也不考慮我路不熟,其他...。

雖然妳說的是事實,妳老公是靠家產過活。

當初舊房子妳說不住,我籌錢裝潢房子,一個月少兩萬房租,之後妳說還是沒辦法來,因為妳適合的工作台北沒有,工研院替妳加薪,同事又照顧妳身體。

我才進郵局收入少,老媽又要我留台北照顧老爸,一週見面時間沒幾天,所以妳說不來,我一定會去找妳,因為我希望多見面感情才會好。

每天我都盡力找話題聊電話,妳忙看電視覺得吵不答腔,我也死賴對空氣硬聊。

剛在一起的時候,要妳做什麼都好,日子久了以前明明可以的事,慢慢也不知道為什麼變不可以?

以前常常先會問我的意見,現在都妳說了才算。

明明是妳要我幫忙,多問兩句嫌囉唆耍脾氣,好像是我求妳。

其實很多事,有些事開始我覺得就是會有問題,做個樣子就好,也不願。

就算好不容易妳願意,夫妻之間要求對方,卻搞到好像是大恩大德,都不會覺得,有一天我會不想忍受這一切嗎 ?

之前車上妳姐問妳,母親節禮物怎麼安排,有沒有送婆婆?妳回說妳負責妳媽,我負責我媽,不過以後應該會送婆婆。

其實我媽希望吃頓媳婦做的飯,已經講了好幾次,都被我推掉。

這次我想妳也會拒絕,所以我故意對妳講,我也一起加入煮飯,讓妳覺得不是針對妳。

剛剛我去跟她說,妳對油煙過敏不方便,她默默說沒關係,看她的失望表情,突然覺得好想哭,因為她要求是我做不到的事情。

老媽有她的要求,老婆有她的理由,我只能對不起一個人...。

剛看妳的簡訊,妳說之前跟妳老姐說妳之後母親節會準備婆婆的份,是我過度解讀了。

 

 

 

 

 

 

台長: ttt913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