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2 16:39:18| 人氣1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封信  是我放在爸爸棺木裡的
一起跟著他走的

親愛的老爸:
你走了 我一半喜悅一半悲傷
喜的是 你再也不用辛苦的打白蛋白了
也不用再擔心要住院了
吃東西不用再顧慮太多
也不會再有痛苦
你已經健康的去一個很美的地方

悲的是 你已經結束了在世間的生命
不能看到我們畢業 成家立業
不能再重新回味 以前快樂的時光
也不能再創造 新的記憶 甜美的回憶

最近在整理一些保險的東西或是你留下的物品
我發現 也感動著 你所為我們做的一切
甚至是 你為這個社會 所做的一切

你為我們做得太多
而我能回報給你的太少也太晚
想起自己有時候的任性
卻總有你的包容
我以為爸爸永遠是個巨人
卻時常忘記 你也有軟弱的時候
就算知道 我也忽略跳過
只因 我不想難過

爸爸 我時常隨便稱呼你的名
你也總是笑笑
我們為你做的安排
你常常歡喜的接受
但是 我知道你不是真的需要
只是為了我們 你才去承擔
最後去野柳 最後我決定為你打的那針
最後你的離開
都是你為了讓我們安心 而勉強做的決定吧

親愛的爸爸 你有一顆細膩的心
把自己的好意隱藏到最後
先讓我們嚐到甘美的果實
想要回頭說謝謝 卻已經太晚

爸爸 最近幾天 我一直很開心你有很多好朋友好同事
跟很棒的家人
如果不是他們
我不會知道你的全貌
知道以後
我更確定 你來到這人間
不是白走一遭
而是功成身退了

爸爸 你是個稱職的丈夫跟爸爸
小時候你為我們切水果 麻煩的柳丁 連皮也為我們剝掉
摩托車接送情 我記得我的國小同學說你是超人
因為你火速的幫我送來泳衣 讓大家都驚訝
每天維他命送到嘴邊 我卻習以為常
晚班回家 還是堅持早餐跟我們一起享用 烤麵包是你的強項
從不打罵
也對媽媽相親相愛
我的畢業典禮 你來的最多
學習如何照相 你比出OK的手勢
我們一起搞笑 一起看估價王 哇的很大聲
一起看大話新聞 你告訴我時事
你對長輩總是有禮 我也間接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
阿媽有時候話多到快讓人抓狂 你也靜靜聽 與她分享生活的一切瑣事
你有時候沉默 我們嫌你話太少 你卻默默承受
我們後來才知道 原來你真的沒有想太多 自然也沒有甚麼話好說

爸爸 你也是個勇敢的人
面對病魔 我沒有看過你喪氣
總是遵照醫生的意思 乖乖吃藥
不愛運動的你 也漸漸開始慢走甩手
愛吃的美食 你忍痛不管口腹之慾
一次又一次的打擊 移植不能做 栓塞不能做 酒精不能做
我怨恨老天對你這麼不公平
但是 你卻不怨天尤人 努力念書念經
慢慢 努力的 繼續走下去
直到最後一刻

爸爸 我不敢回想你那天離去的模樣
那叫我痛心疾首
我會記得的是你 天天開心的模樣
就像你留下的最後一封信
你說你要快樂過每一天 人生的長短不是問題
你做到了 真的
因為你的快樂 所以我也快樂
我不要再悲傷

你所交代所掛慮的
都交給我們吧
媽媽跟阿嬤
叔叔跟姑姑 我們會一起孝順
你從前努力為社會做的事情
我們也會繼續

你的生命 並沒有因為肉體的離去而消失
因為你的精神會永永遠遠在我們的心中
爸爸
你是我人生中最好的老師
我以你為榮 並且感到驕傲

親愛的爸爸 最後再說一句
我愛你 在西邊那個美麗的國度 請你要保重自己

女兒 婷纖 2007/6/23 9:49AM

台長: 阿毛仔
人氣(1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色魔
雖然不認識你


但看了你的文章

真的很感人
2007-11-16 02:31:40
阿毛仔
謝謝你
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是謝謝你願意把這麼長長一篇看完
^^
2007-11-21 20:17: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