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1 07:43:26|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鹿亂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鹿,是很溫馴的動物。可是,當你不預期地遇見它時,除了溫馨,另一種可能得到的感覺,卻是戰慄。

話說上上禮拜,我必須遠征到 New Hampshire 學習野外急救以及領隊訓練的課程,地圖軟體估計的車行時間為 8.5 小時,加上路上休息用餐的時刻,恐怕跋涉的時間將會逼近 10 小時。很遺憾地,當日我一直延遲到中午時分才得以上路,以致於最後 40 miles 長的山路,是在黑暗裡摸索的。

暗夜行進的我,基本上是孤單的,偶爾或許有當地的車輛尾隨而行,只是,常常在過了幾個交叉口之後,他們的身影也就消失在左拐右彎之間了。

我一路上保持著大約每小時 45 miles 的速度,並隨時留心著里程表上的讀數,暗自嘀咕應該再過幾分鐘,就可以放下暗夜開車的戒慎恐懼。就在此一刻,對面車道的路旁閃爍著一雙銅鈴模樣的大眼睛,這不是第一次在山野路旁看到野生動物,於是,我只是輕輕地放鬆了油門,決定觀察它的動靜,再決定行止。

它,似乎沒有移動的意思,我估量著,也許就讓車子輕輕地滑過去也就罷了,又添了一樁巧遇野生動物的美事。偏偏,提下的心才剛放下,這隻大型動物,開始筆直地朝我車頭衝過來,勇敢地像是和鬥牛士相競爭的粗壯公牛,就算不得勝利,也要有準備玉石俱焚的驕傲。

我用盡了力氣踩下了煞車,眼睛楞楞地瞪向前方,暗暗祈禱著「停下來,停下來」,我和它的距離是這麼地接近,我幾乎以為方向盤上的安全氣囊要炸開了。行速表上的數字不停地倒數著,20 … 15 … ,反射性地左腳踩下離合器,怕是恐懼在深沈地夜裡劃破天際的噪音,會讓我如履薄冰的冷靜崩潰。

車子停下來了,它在離車頭兩吋處滑向右側的樹叢,我的兩腳還是死死地踏著,一動也不能動,身上的每一吋肌膚,每一段神經,似乎都繃緊著,良久良久,我才吐出一口長氣,嘲笑自己似地把排檔打到空檔,又讓自己一動也不動地休息了好幾分鐘,才緩緩地開動車子。

不到一分鐘,我就看到了當晚住宿地的招牌,我驚魂甫定地和櫃臺人員說,「Just now, I almost hit a deer」,期望的是櫃臺人員給我一些,就算明知道是泛泛的安慰也好,怎知,他頭也沒有抬地輕鬆地說,「Are you sure that it was not a moose?」

啊,那果然是一隻 moose。



台長: 小Po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