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0 12:12:58|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森林步道—林中的響尾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森林步道,位於賓州中北偏西,是一條全長 42.44 miles 的環狀步道。Nick 和我於六月中旬以及七月初(6/12-13,7/3-4),在此消磨了兩個禮拜,也成功地完成了繞行一週的巡禮。

黑森林步道的得名,源自於當初從德國移民至美國的伐木者,對於家鄉黑森林的懷念。同時,在伐木尚未盛行之前,這裡的確是林木參天,陽光點滴不透的,只可惜,這樣的景象,隨著伐木工人的砍伐,已經不復存在。

不過,黑森林的周遭,以及黑森林步道本身,還是相當可人的。身在此處,展眼四望,處處都是青翠,蔭蒼蒼的山巒接連起伏,綠悠悠的河流小溪,綿延數十里。霧氣濃郁時,瀰漫的蒸氣,炊著鼓實實陳列著的艾草饅頭。

六月來時,氣候正佳。陽光煦煦,暖洋洋地卻不驕人。山林間,卻是常見的鹿不見一隻,偏偏走過荒草叢生的地區,伴著我們低沈有節奏的步伐,響尾蛇的嗤嗤聲就跟著絡繹不絕,一直等待我們兩人逐漸走遠,警示的訊號才沈寂下來。

這裡的響尾蛇是有名的,同時也是保護動物。一般來說,你不犯蛇,蛇不犯你。奇怪的是,當地每年六月,總是有捕捉響尾蛇比賽,鼓勵民眾各憑本事,上山捕捉,響尾蛇愈大愈重,就代表愈有本事,等到熱熱鬧鬧的響尾蛇嘉年華落幕,各家民眾就得提籠上山放生,不得有誤。

七月份第二次上山的時候,天候相當地炎熱,我的神智也被烤地相當地焦躁,響尾蛇的喧噪,可比蓮花季節午後擾人清夢的蛙鳴,將我的神經擰到最緊。我牢牢地握著登山杖,專注著打草驚蛇,背後 Nick 突然囁囁連聲地說:「嘿,把你的相機拿出來」,我一回眸,失聲驚呼,手臂一樣粗的響尾蛇只在兩步之外,蜷曲著身子。我嘗試著踩上 Nick 立足的樹幹,誰知道,這樣不尋常的動靜,讓響尾蛇搖著君臨天下的步伐,搖進了草叢。

錯失攝影機會的遺憾,讓我在接下來的路途,不住地左顧右盼,偏偏第二條蛇的倩影還是被 Nick 發現了,Nick 甚至大膽斷言,沿途我們錯過的響尾蛇不下十數隻。

這次被我們發現的,是一隻小蛇,對於被四個眼睛用力的瞪視著,似乎感到非常害怕,不住地挺起身軀,同時吞吐舌頭,嘗試鎮喝我倆,偏偏我倆輕視它的微不足道,讓它的努力徒勞無功,可憐亦可嘆。

相對於這隻可憐的小動物,我也沒有多大膽,遠遠地站定了安全距離,歌頌著鏡頭的伸縮功能,僅此,讓我為科技高呼一聲萬歲。

台長: 小Po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