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0 03:00:10|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talian Job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家一場電影會「Italian Job」,裡頭阡陌縱橫的威尼斯水道,又把我的心思牽回數年前的那場夢幻。

旅遊的經驗不少,真正踽踽獨行的,只有數年前、那三個多禮拜的歐洲大陸。

隻身的亞洲女孩在歐洲總是遭致不少好奇目光,天天聽到的,就是些白皮膚的少年、青年、歐里桑追著你「可尼幾娃」的滿街跑,置之不理,又開始「妳好妳好」的不停試探。

身在他鄉,人心難側,總是禮貌客氣的謝謝所有午餐、下午茶、晚餐、小酒、咖啡。差點動搖的唯一一次,就是在義大利。記得剛逛完米蘭的教堂前廣場,一大片一大片的群鴿亂舞,不怕人的。現實的、可能盯著你手上是不是有把碎麵包,大部分的、還是悠閒地晃悠晃悠,誰管你海枯石爛、地動山搖。

離開了鴿群的群眾暴力,走著走著就來到一個十字路口,路正中間圓環的雕像吸引住我的目光,耐心地等待著第一個打我面前過的路人,為我拍張照片。路人很靦腆,客客氣氣地幫了我這個忙,低著頭也不知道是否紅了臉頰,走進了一棟建築物。

我在那裡逗留了一會,路人又走出建築物,羞澀地說,「我的英文講得不是很流利,不過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榮幸可以邀請妳共進午餐」,原來該棟建築物就是他經營的餐廳。看他一臉誠懇地樣子,全不像之前遇到的輕佻,我吸了一口氣,還是編出一個要趕火車到威尼斯的藉口。他又客客氣氣地,說聲「那真可惜啊」,又走進了建築物。

我在原地楞了又是一會,喃喃地跟自己說道:「去趕火車吧」。

從米蘭到威尼斯,也不記得是多遙遠的距離,不知不覺就在搖擺中沈沈地睡去,睜開眼睛,望向窗外,噫,我們就好似漂浮在海面上的一條長龍,左也是水、右也是水,無邊無岸,唯一的寄託就是底下這一條細細長長的軌路。時已向晚,大片的金黃輝映在水面上,就算不似詩仙酒醉,也恨不得縱身入水撈出些光與熱。

威尼斯到了。

威尼斯受歡迎的程度,恐怕吸引了為數不少的觀光客,這個城市是唯一一個讓我找住宿地頭大的地方。那天一下了火車,急急忙忙地奔到旅客服務中心,所有連線的住宿全告客滿,接待我的小姐也一臉歉然的表情,正想再到大街上亂槍打鳥,接待小姐說:「有了,你願不願意露營?」二話不說,直奔浪漫水城的露營區,神奇的是,該露營區居然有,外表看來像是活動包廂(帶有四個大輪子),裡頭卻是二床、二椅、二櫥櫃,不輸 Motel 的設施。於是當晚我就在露營地上,睡著包著白布床單的柔軟床墊。

隔天,在城市中閒逛,瞥見修女經營的只供女性留宿的地方,貪圖地利方便,二話不說就走進申請了一個床位。沒想到,還真的是一個床位而已。住宿的地方,猜想是從前的禮拜堂改建而成的,很樸實,就是整整齊齊地在大廳堂裡排滿了上百張的床,伸長了手臂就可以觸摸到左右鄰居,唯一的奢侈品就是附隨在床邊的小小床頭櫃。大家都很守規矩,熄燈時候,大家就就寢了,一點嘲雜的聲音都聽不到。我也睡得很安穩,也許女孩子比較少有打呼的吧。

威尼斯是我心目中,歐遊路經城市中的第一名。人到哪裡,水就跟到哪裡。

水道南來北往,沒能夠有大路汽車,取而代之的是 water bus ,以及 water taxi。我喜歡踏上 water bus ,站在船邊,看著俊逸的義大利青年,扣住出入口的那條麻繩,船於是緩緩然「噗噗噗」地蕩著前進。趕時間的行人,可以雇艄 water taxi ,船小身輕加上電動馬達,馬上帶你到目的地。還有傳統風味的人工擺渡,猶如其他歐洲城市的馬車,可以讓人在城市中沈溺著一下午。

又是一場電影欣賞,「Under the Tuscan Sun」,比臉還巨大的向日葵花田,羅馬街道,海岸風情。多少人對義大利的印象就是說不出的浪漫吧。

那樣地風景,讓人心怦怦怦怦跳個不停,靜下心後,誰不想去呢?


台長: 小Po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