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7 19:25:57| 人氣38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該熱心助人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BBS上看到網友張貼某新聞事件

有個患有小兒麻痺的的婦人騎車準備外出賣口香糖時
她裝在車上的遮陽傘突然因為一陣強風吹來
結果他的車子就這樣倒地,她連人帶車翻倒到在地
因為她半身癱瘓,所以雙手無法將自己撐起
就這樣,頂著大太陽趴在柏油路上
來來往往有許多的車輛和人員
不過卻始終沒有人願意停下來,將她扶起
終於有人打了119,請消防隊員到場幫忙
最後這名婦人才順利脫困

這則新聞在網路上引起大家熱烈的討論
有相當多的人都說...
今天如果是自己遇到這樣的狀況
大概也絕對不會去主動伸出援手吧!

還記得小時候,我在家裡和學校的教育都告訴我
看到有人需要幫忙時,要主動上前幫忙
怎麼樣也沒想到現在卻變成如此...

大家都說,現在做好事不一定會有好報
因為有些時候做了好事,可能反而替自己惹禍上身
有不少人因為看到別人在路旁車禍路倒
結果就主動停下車來報警、協助患者就醫
不過卻萬萬沒想到最後居然被家屬和患者指責
並將他當成犯人、肇事者看待

而且又加上現在社會上有很多詐騙集團
常常會使出騙術,要民眾付出愛心
或者是會用假車禍的方式來騙取小額的現金

詐騙集團盛行
也是讓大家越來越不願意
伸出援手、付出愛心的主要原因

最大最大的影響還有上次的玻璃娃娃事件
好心幫助玻璃娃娃的同學
最後沒想到卻替自己惹上官司被判刑

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大家冷漠?
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大家不肯伸出援手呢?
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大家冷眼旁觀呢?

我想,那些濫用大家愛心的詐騙集團
還有那些受害者家屬甚至是受害者
以及處理類似案件的法官都需要負相當的責任

到底該不該主動伸出援手呢?
這個問題我反覆的問了自己好幾次
但是始終沒有辦法得到一個自己滿意的答案
因為不幫,我實在是覺得對良心過意不去
但是幫了,又怕最後反而讓自己陷入麻煩之中
到底該怎麼樣幫人同時又讓自己不會遇到麻煩呢?

我想,還是報警吧!
請警察、消防人員到現場去關心、救援

最後大概只能說...
大家出門在外的時候還是要自己小心點吧!
因為實在是不要太指望有人會願意幫助我們...

台長: YiTing
人氣(38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道地的土產
此分類上一篇:新工讀生報到

after13
我有同感
同樣的感覺&同樣感慨
2010-09-07 23:34:02
版主回應
這種感覺其實還挺無奈的...
2010-09-08 08:55:23
小將
我在看這則新聞時也一樣
和你的想法完全一樣
我媽和我妹也都這樣講
我媽還說不可以去幫忙喔

你這篇文章完全寫出我的想法
我本來也想寫一篇的
常常聽到大家說現代人很冷漠
但他們卻不想想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如果是我 也會很掙扎要不要幫忙吧
這種感覺實在是很無奈
2010-09-08 19:37:36
版主回應
我記得,之前有次跟我媽出去時也是一樣
我們遇到一起車禍,有人在一旁受傷了
我那時本來要停下來去幫助那個受傷的人的
不過最後,我媽卻一直要我趕快離開那裡
她就是怕我萬一去結果被誤會,會很難處理和解釋的

這一切的確是非常非常的無奈
也讓我覺得很無所適從>"<
2010-09-08 22:06:03
小鯨魚
我也覺得這樣的狀況很困惑
心理很想幫忙 又怕惹禍上身
實在是矛盾至極
詐騙太多了
今天我還接到一通怪電話
打來就喊我媽媽 我被綁架怎樣的
切~~~
不然就是說 我的車在高速公路壞掉
切~~~
真不懂為何要詐騙呢?
大家好手好腳都可以努力工作養活自己
不必當有錢人 求得平安與安定 不好嗎?
切~~~

以前我在紐澳打工度假的時候
我常常幫助別人
但別人更是不吝嗇的幫助我更多
一開始我英文那麼爛 a~z的字母
單字不超過五個
這回帶我老師回紐西蘭探望我的第一個老闆我的貴人
老闆對老師說 這孩子是我的驕傲
剛來這裡根本無法溝通 每天都靠來住宿的華人協助傳達訊息
但他後來獨立生活還能旅行整個紐西蘭
還去了澳洲一趟
其實我要說的是
我永遠都匯寄住別人幫助我的恩情
若有能力 我也想幫助別人
大家應該這樣啊

離題了...
2010-09-08 22:46:23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那些詐騙集團的人實在是罪大惡極
讓大家和這個社會越來越冷漠
好手好腳卻不肯好好的利用上天給的
最後卻反而這樣欺騙、濫用...真的覺得這些人很可恥

我也覺得,大家互相幫助的感覺很棒
有能力的就多做一些,暫時沒能力的就接受對方幫助
我跟你一樣覺得,覺得人就應該這樣互相幫助
只要有能力就該多付出一些去幫助別人
可是現在越來越覺得這樣的人似乎快變稀有動物了
而且幫助別人又要擔心自己的幫助會不會反而變成了被利用
這種感覺實在是太無奈了>"<
2010-09-08 22:5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