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6 16:50:33| 人氣2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三回娘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眼九天的年假,今天已經是大年初三了
天氣很不好,從前一晚就開始下的雨
今天似乎還是沒有任何想停的跡象

始終等不到雨停
時間很快的就到了該出門的時候了
跟昨天一樣,依然是兩台車
其實我並不是個很會跟車的人@@"
不管是開車或者是騎機車...
因為要配合對方的速度,而且又要緊跟著對方
不過幸好今天回鄉下的路上並不是太多車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終於結束了蜿蜒的山路
順利的回到外婆家了
迎接我們的是大舅還有外婆

大家連忙下車把車上的東西給卸下來
然後大夥開始寒暄了起來
很高興看到阿嬤的身體依然很健朗
也很高興看到大舅的身體目前很穩定
沒想到這麼晚出門的我們,居然又搶了頭香~
很快的鄰居的伯伯也過來一起聊天了
大人很快的就圍成了一圈閒聊著

因為下雨,所以我們小孩子們只能躲在屋簷下
表妹也把之前帶回台北養的烏龜給放出來活動了
烏龜看起來好有活力唷~
因為一放在地面上,牠就拼命的往錢爬
很快的所有大人都圍過來看這隻生氣勃勃的小烏龜

↓↓↓↓↓ 大人圍看烏龜的模樣


↓↓↓↓↓ 烏龜的廬山真面目


很快的烏龜就被放到旁邊的臉盆裡了
在臉盆裡的烏龜還是很好動的想往外爬

↓↓↓↓↓ 想爬出盆的烏龜


不久,大阿姨、姨丈以及他們的女兒心怡
以及孫子偉程回來摟!
還記得不久前,心怡姐姐才剛結婚
還記得不久前,偉程才剛剛出生
還記得不久前,偉程才剛學會走路
怎麼現在偉程已經讀小學一年級了啊~

我始終認為小孩子就要有小孩子的天真
顯然,偉程他已經太成熟了....
大人跟他說話,他也不太理會
一開口,居然是很沒禮貌的說「你管我>"<」
實在是讓我非常的錯愕
幸好後來被他媽媽教訓後,態度有好轉

從小到大,第一次跟心怡姐姐講這麼多話
真的是託下雨的福阿...
要不是下雨不能去到處跑>"<

終於,最後一家人回來了,二舅一家人
我們開始今天的重頭戲...吃午餐~
真的是辛苦大舅媽了,因為煮了兩桌的菜
多虧有表哥的幫忙啦!
真的很難得看到表哥進廚房幫忙耶!

很快的我吃飽了
大概是因為跟這麼大群人吃飯
所以很不習慣吧...
然後陸陸續續我妹、還有表弟表妹都吃飽了
我首先提議,撐著傘去淋淋雨、去散步
沒想到大家都跟我一樣,悶好久了~

我們幾個人就這樣拿了雨傘然後準備出發了
出發前,看到剛剛那個跩跩的小孩一直看著我們
一副很想參與的樣子
眼看機不可失,這是個可以拉近大家距離的機會
就這樣,我走到他身旁問他「你要不要一起去?」
一聽到我這樣問,他小小的臉蛋馬上揚起了笑容
就這樣,這小朋友加入了我們的探險團XDDD

出發也要有個方向,走吧!
我們就往上次八八風災時,受到重挫的菜園去吧!
一路上又是被狗吠、又是踩到爛泥巴
不過總算是順利的到了菜園了
上次看到的菜園還只是一片黃土
經過外婆和大舅的努力,菜園恢復了以前的模樣
不過因為傾倒下來的黃土大多沒有養分
所以蔬菜還有水果並沒有長的太肥美

看過了菜園後,我們又繼續往上走
沒想到居然看到了一間荒廢已久的古厝
在這陰雨綿綿又有些濃霧的日子
看到這棟古厝實在是很難不讓人聯想到是鬼屋

↓↓↓↓↓ 很像鬼屋的房子


本來很想再靠近一些去一虧究竟的
不過因為前面都是爛泥巴
所以就放棄了
最後只有草草拍了幾張照片就回家去了

↓↓↓↓↓ 這是偉程自認最帥的照片


↓↓↓↓↓ 撐著我的藍點點傘的偉程


↓↓↓↓↓ 很像在拍藝術照的偉程


回去了以後
我們還圍坐在桌旁玩起撲克牌
一整桌的小孩,真的是好熱鬧阿~
二舅的小孩們也很難得主動來跟我說話
大家都各自為了各自的未來打拼著
看來我也要多加把勁才行啊!!

今天回娘家好熱鬧阿~
我喜歡這種親戚們團聚在一起的感覺

怎麼好像我到哪裡都是孩子王阿>"<

後記:
那天很興奮的跟媽媽說看到鬼屋
結果媽媽一看照片赫然發現
我們大家口中說的鬼屋,居然是我媽的二叔公家
真的是烏龍一場...

台長: YiTing
人氣(24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吃喝玩樂一把抓 |
此分類下一篇:赤崁樓孔廟半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初二安平.市區.KTV遊

雷爸
妳帶過幼童班的志工經驗豐富
孩子王當仁不讓
2010-02-25 13:44:05
版主回應
哈哈哈
謝謝雷爸提醒我
:)
2010-02-25 18:34: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