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7 22:35:09|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話性節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去在家的我,很少會主動打開電視
除了無聊時會看看新聞、關心一下時事
或者是跟著家人一起看看連續劇、看看電影

前陣子的某一天
在看新聞的時候,中場廣告時
我正好看到了節目預告...要專訪知名作家-張曼娟

上次接觸到這名作家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在圖書館裡翻了她所寫的海水正藍

這次的專訪讓我又重新了解、認識這名作家...
很喜歡聽她說她在自己一手創辦起的小學堂裡和小朋友們的互動
後來,我還去借閱了她最近的新書-噹!我們同在一起
這本書裡面寫的就是小學堂裡的故事

看著她和小朋友們真誠又直接的互動
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動著
如果以後我有小孩,我也好想送他們去小學堂
那種氣氛~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前幾天在bbs上又看到了節目預告
本週專訪的是知名作家-黃春明
一提到他,我想起的是他那篇寫的<國峻不回來吃飯>

聽到他談到從小求學路上不順遂
聽到他是怎麼樣去感受週遭的一切並描寫出來
聽到他是怎麼樣從生活中去開發創意

聽著他的專訪
我實在是感覺不出來他居然已經是個70多歲的老人家了
言談中充滿了童真,讓人感覺起來是這麼樣的活潑

不過聽到他談起六年前,他那個選擇走上絕路兒子國峻
讓人聽了也跟著感到一陣鼻酸...
一個這麼樣才華洋溢的人,最後竟然選擇走上絕路

「我不怪他自殺,也不覺得他不孝,自殺的人的絕境,
 一般人無法體悟,不管什麼理由都相信他。」
這段話,充分的表現出一個爸爸對孩子的疼愛和包容


自從高中畢業後,接觸到文學的機會少了許多
很高興透過這樣的談話性節目
讓我能夠又有機會接觸到文學,讓我的視野能夠更加寬廣

有興趣的朋友們
星期日晚上9:00可以看看中天(36台)的沈春華LiveShow
然後接著晚上10:00可以看看東森(57台)的BookTV
這兩個節目都很不錯唷!尤其是大推沈春華LiveShow~
主持人的口才和反應真的是很不錯!!


台長: YiTing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不負責任之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家庭的重要
此分類上一篇: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