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2-23 23:16:19|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淨空老和尚法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淨空老和尚法語
*在日常生活當中,盡量不執著、不分別,從這下手,這叫學佛,這叫功夫。見色聞聲,六根接觸外面境界不要執著它,為什麼?假的,你執著它幹什麼?不是真的,不要去分別它。如果起心動念了,趕快念念「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提醒自己,「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提醒自己。
一個人真正做到不受外頭環境影響,功夫就得力了。所以外面境界對真正修行人來說,有利沒有害,它來考驗你,看你動不動念頭?你還分不分別?你還執不執著?果然不分別、不執著、不起心、不動念,恭喜你,你成佛了!所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就是這個意思。
*不怕吃虧上當,果然吃虧上當了,自己要生歡喜心,為什麼?消業障,好事情。別人毀謗我、傷害我、侮辱我、陷害我,他替我消業障,我當然要感恩他。有這麼多人來替我消業障,讓我快快成就、提升,我能不感謝嗎?如果不甘心,還生怨恨、還要報復,那個果報就是三界六道,生生世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

心是清淨的、是平等的,對人、對事、對物覺而不迷,你說多自在、多歡喜,法喜充滿,這是學佛人真正的受用。心沒有憂喜,身沒有苦樂,身心健康,法喜充滿,智慧增長,業障不知不覺的消了,這就是人生最高的享受,佛法
帶給我們真實的利益。
恭錄自 淨空老法師專集網站

台長: 妙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