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1 18:07:04|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淨空老和尚法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

淨空老和尚法語

*佛教人,頭一個認識確實有六道輪迴。六道輪迴從哪裡來的?六道輪迴在理上講根本沒有,就像作夢一樣,自作自受。只要你有我執,執著這個身是我,這就有六道。佛法頭一樁告訴你,身不是我,我是不生不滅的,身有生滅。所以身不是我。身是我所有的,就像衣服一樣,衣服不是我,衣服是我所有的。

*我們的念佛或有或無,常常間斷,念佛的時候也是雜心念佛,沒有專心念佛什麼原因?不知道念阿彌陀佛的好處,一直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如果知道了,你會把別的都放下了。

*放下什麼?頭一個要把我放下,知道這個我是假我,我放下之後,所謂的放下身心世界就不難了。外面境界是假的,就是這個錯誤的念頭惹的禍,一身沉重的擔子,這擔子生生世世都卸不下來。日常生活隨緣就好,隨緣不操心、沒有牽掛,攀緣就操心、就有牽掛。攀緣不自在,隨緣就得大自在!

—*—*—*—*—*—

【每日淨語】 搜尋Line ID,輸入@amtbtw,即可加入,每日接收最新智慧法語、訊息。

恭錄自  淨空老法師專集網站

台長: 妙音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淨空老和尚開示 |
此分類下一篇:扎好聖賢的根基|淨空老和尚開示
此分類上一篇:淨空老和尚開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