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15 17:47:21|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淨空法師法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人沒有智慧,為什麼?被煩惱充滿了。煩惱從哪裡生起來的?從我執生起來的,執著身是我,一切都要為到我,產生自私自利。境界現前,第一個念頭不為眾生,第一個念頭為我,對我有沒有好處?對我有好處的我會幹,對我沒有好處,對別人有好處,不幹。佛教給我們,佛弟子要跟他一樣,修行第一樁事情把我放下,把眾生端起來。兩個眼睛是往外看,長了眼睛叫你看眾生,不是看我的。

恭錄自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台長: 妙音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淨空老和尚開示 |
此分類下一篇:將此深心奉塵剎 是則名為報佛恩
此分類上一篇:淨土法門可以永遠擺脫「流浪六道之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