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5 01:02:40| 人氣334|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萬能的天神, 謝謝你賜給我神秘的力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顧小傢伙到目前為止. 我實在是不能說自己是得心應手. 畢竟小傢伙還不到兩歲. 我應該還算是新手媽媽. 更何況小孩子的成長在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狀況. 所以我覺得自己一直處於一個學習狀況. 不過說我很遜嘛! 我又不覺得. 因為我有一些秘密武器. 在需要的時候對照顧小傢伙來講是很有幫助的. 例如這個玩具. 小傢伙很喜歡它那些旋轉的轉盤. 我在廚房裡忙的不可開交時. 這個玩具可以讓他忙很久. 小傢伙還會放各式各樣的東西在轉盤上然後看它掉下來的樣子. 連我在旁邊看了都覺得好玩呢!

http://youtube.com/watch?v=4zpYky2nPks
這是另一個秘密武器. 木頭的珠珠. 小傢伙可以移來移去的玩個不停. 有時候我覺得他在房間裡顯的太安靜了. 我就會去看他在忙什麼. 好幾次都看到他在專心的玩這個玩具. 我都會覺得有罪惡感. 好像我都沒有在陪他的感覺. 另外這個電子鼓很有意思. 它有好幾個不同的功能. 其中一個是一邊打鼓一邊從一數到十.
http://youtube.com/watch?v=0dcz-kWwqhk
另一個是從 A 唸到 Z.
http://youtube.com/watch?v=RC0dvZIgUH8

小傢伙都知道什麼時候該停下來. 然後我和 Gary 就會很故做誇張的幫他鼓掌. 我想小傢伙是那種超級愛掌聲的人. 他可以為了掌聲一直重複做一樣的事情或動作. 上次還因為打鼓打到過頭, 食指都起了一個超大的水泡. 害我看了心疼死了. 可是我又不知道該怎麼叫他停止. 真的是很矛盾.
這兩個玩具也很有趣. 長頸鹿的是可以從嘴裡丟玩具下去. 掉到底部碰觸到一個開關就會發出一些很奇怪的聲音. 另一個玩具是可以藉由按鈕, 開關及旋轉的方式讓米老鼠卡通系列的人物彈起來. 小傢伙最先學會按鈕. 大概是因為最簡單吧! 之後是開關的方式. 我想大概是我都會請他幫我開關燈的關係. 旋轉的方式最後才學會. 如果我們要出遠門的話. 這幾個玩具都是我們必帶的.
說到吃的嘛! 我記得小傢伙在一歳之前最愛吃的是蒸蛋. 等到蒸蛋不能滿足他一餐的份量時. 我就用這種墨西哥式的麵粉餅來做蛋餅給他吃. 這種餅加熱以後軟軟綿綿的很好吃. 小傢伙還一定要吃這種現做的. 其他的牌子他吃兩口就不吃了. 我在廚房裡的功力是真的很遜. 所以我的冰箱裡一定隨時都這種墨西哥式的麵粉餅已備不時之需. 有過好幾次我的自認為是創新, 但是其實是很失敗的廚房作品. 小傢伙不賞光連我自己都覺得難吃時. 除了謝謝我那寶貝的三隻狗一點都不嫌棄我. 幫我把食物吃掉以外. 我都是用這種墨西哥式的麵粉餅來度過難關的. 那時候很多人都會問我小傢伙現在飯吃的多不多. 我都說他不喜歡吃飯, 反而比較喜歡墨西哥餐. 逗的那些人笑個不停. 因為墨西哥餐在這裡很普遍的嘛!
小傢伙不愛吃飯其實我也很挫折. 畢竟中國人哪有不吃飯的道理. 我也不是沒有試過. 煮的很爛的稀飯再加肉鬆. 他吃了一口就再也不肯開口. 我只好用其他的食物來代替. 是一直到一兩個月前, 我的一個朋友從台灣回來帶了兩罐這種海苔醬. 我記的我小時候就很喜歡用這種醬來拌飯. 所以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弄給小傢伙吃. 沒想到神奇的事發生了. 小傢伙愛吃的不得了. 吃完了一口嘴巴立刻又張的大大的. 很像肚子餓的小鳥一直要食物吃. 真的很可愛. 當時的感覺我只能用一個小時候看過的卡通來形容. 我不記得卡通的名字. 但是那名卡通人物只要雙手指天. 然後說’萬能的天神, 請你賜給我神秘的力量.’ 他就會有神秘的力量了. 那就是我當時的感覺. 我擁有神秘的力量. 足以改變小傢伙的飲食習慣. 實在是太炫了!
這是我的另一個常勝將軍. 芝麻醬. 有一次突發奇想. 找了一堆好友來家裡吃涼麵. 在這之前小傢伙從來沒有吃過涼麵. 我也沒有想到要弄給他吃. 那天還有其他的小朋友要來. 我的打算是如果小朋友們覺得涼麵很奇怪的話. 我還是有墨西哥式的麵粉餅和水餃當緊急備用. 結果那些小朋友覺得涼麵還蠻好吃的. 小朋友不會說謊. 我就想讓小傢伙也試試看好了. 結果小傢伙還蠻喜歡吃的. 之後我也用這種芝麻醬來做麻醬麵. 小傢伙也是很捧場. 所以我有了一個結論... 小傢伙喜歡的是芝麻醬. 我又多了一個秘密武器了!
講完正餐現在來講點心. 在美國的小朋友大多喜歡起士. 這種起士條是小傢伙最愛的點心之一. 也是第一種食物小傢伙可以自己餵自己的.
米菓是所有的小朋友的最愛. 當然小傢伙也是免不了的. 他的下午點心常常是起士條加米菓. 喝玩一盃牛奶以後再加幾顆葡萄. 看他吃的開心我也覺得放心.
講到這裡我就不免想起來, 美國的節慶鼓勵小朋友吃糖的還真不少. 其中當然又以萬聖節為最. 去年的萬聖節我早早的告訴 Gary. 如果家裡的糖果不在一個禮拜之內消失的話. 我可是要拿到公司去請大家吃的哦! 他說他會在上課的時候拿去給他的學生吃. 結果他也只拿了一部分去而已. 現在家裡還有一大袋糖果. 不知道他是如何打算. 現在復活節才剛過. 我一直以為復活節撿的蛋是彩繪水煮蛋. 第一次過復活節時是在瑞士. 他們就是這樣做的. 結果這次看到小傢伙撿的蛋都是一個塑膠蛋殼裡面放糖果的. 差點沒昏倒. 糖果大概是我最後會想到給小傢伙吃的東西. 不過在這樣的大環境之下. 要他完全不碰糖果大概是不可能的吧!
Gary 和我的班表不一樣. 我是白天工作. 他是白天和晚上都工作. 我每天早上六點以前起床去上班. 到下午四點去褓母那裡接小傢伙. Gary 是早上十點左右帶小傢伙去褓母那裡. 要到晚上八九點以後回來我們才有機會聊天. 如果有事情的話我們會互相留字條或是打電話. 有過幾次我在和他通電話時才想到我很久沒有問他好不好了. 我就會突然說’你好嗎?’ 他會愣了一下然後笑著說’我很好啊!’ ’你呢?’ 其實這樣的生活方式也好也不好. 我也會希望我們能有多一點的時間相處. 可是我和 Gary 的努力都是為了這個家. 尤其是他這麼辛苦的工作. 最不需要的就是我的抱怨. 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會等他回來. 如果他不是太累的話, 我們會一起喝盃酒聊一些有的沒有的. 有時候他會幫我按摩我的腳, 有時候我也會為他這麼做. 大部分這個時候小傢伙都已經睡覺了. 睡前的那一盃紅酒及跟 Gary 單獨相處的時間真的是一種享受.

台長: puppytx
人氣(334)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My Life in Texas |
此分類下一篇:過生日~好友相聚一堂
此分類上一篇:其實傳統也很好

from chi
Hello Ting,
How are you? 好一陣子沒來拜訪了.因為前一陣子忙於秀展的事. 看了妳的文章. 我想你還是過的很快樂.這也是作為朋友的最希望感受到的囉.
妳五月要回台灣是全家同行嗎?可惜我八月才要回去.我外甥女六月中會來雪梨.因此八月初我會和他回台北.真可惜咧.很想和你喝杯茶說.下次囉.

今年我學習了不少人生課程.觀念也改變不少.這就是人生-不進則退.

還有妳談論到的夫妻相處時間.我的經驗告訴我.不論是家人或是夫妻.適當的個人空間往往是關係的緩衝劑.彼此發生摩擦的機會也少.如同你們的情況一般.難怪你們甚至會思念對方.誰說婚姻不是一門大學問.結了婚的人都會大聲說不容易的.
妳說呢?
祝福你們一切如意美好..
2007-04-18 14:47:11
puppytx
Chi,
真高興聽到你的消息. 你八月初才要回台灣嗎? 真是不巧. 下次我們要來約一下. 不過我決定在五月份回去有很大的原因是票價的問題. 過了五月二十號以後價錢差一倍呢! 還有小傢伙快兩歲了. 趁他還不用買全票時趕快回去一趟. 不過我是真的太久沒回去了. 這次回去想買一些中文書給小傢伙看. 兩個禮拜過的很快的. 真希望能有多一點的時間呢!
2007-04-19 06:20:54
from chi
Ting
妳這麼久沒回去一定等不急了吧.
因為想念姊和外甥女.我是每年要回去的.
雪梨淡季的票價也是便宜很多.1000元澳幣直飛往返.真是便宜.不過淡季回去外甥女要上課.我一個人還挺無聊的.所以以後回去我都會挑寒暑假.藉機多陪陪外甥女.趁機帶她們外出走走.

上月底去一趟義大利之後.才了解雪梨實在是最好的居住環境.但是雪梨再好.沒有親人在此有時還是覺得孤單呢.我是不是很不知足呢? 呵呵..
2007-04-19 09:03:47
chi again
Ting
剛才發現妳在blg留言給我.不好意思現在才發現.因為三月忙於三月底和四月初的義大利展覽所需.從義大利回來不但著涼還得適應時差.真是又累又傷神.義大利去一次我就不想再去了.20多小時的飛機實在太累人了.你們去可能不需飛這麼久吧?
2007-04-19 09:13:31
puppytx
Chi,
原來你是去義大利了. 不知道有沒有照片可以分享呢?
我從德州飛台灣加上轉機的時間差不多要24個小時吧! 我是在 Orbitz 買的票. 加上小傢伙10%的票價再加運費是美金1,011. 算是便宜的了.
我後來發現我可以在你的blog留言. 我以後會常常去哦!
2007-04-19 11:25:55
from chi
Ting
威尼斯很漂亮又浪漫,但是消費真是貴的驚人呢.
不過義大利的皮製品和咖啡真不是蓋的.
我現在很怕搭飛機,還好回台北直飛當天就到.
出國多次.還是覺得自己家最好咧.不知是不是年齡的關係,不再嚮往出國遠程旅遊咧.
2007-04-20 07:41:52
鄭太
小朋友好像都愛吃海苔醬
因為我們這裡華人超市一小瓶賣快4元美金
我都自己做耶

海苔醬的作法其實挺簡單的喔
把大片海苔撕小片或弄碎
加上柴魚高湯(沒有的話用高湯罐頭或甚至水都可以),少許醬油(為上色)及鹽和糖
最方便是用微波煮至糊爛(因為不會黏鍋或燒焦)
用鍋子熬煮當然也可以(那就要看著火,因為有加糖易黏鍋)
煮好後放涼再置入容器裡冰存即可

如果喜歡香菇味的,可以事先將香菇洗浄加水泡軟,但用的是泡香菇水(香菇可以拿來做別的菜色)

呵呵,請原諒我的多話
因為我真的好高興我又找到妳的台了
2007-04-30 01:12:29
puppytx
鄭太
謝謝你的食譜哦! 請問自製的海苔醬在冰箱可以放多久呢? 很想來試試看哦!
2007-04-30 19:08:41
鄭太
因為自製品都不會加防腐劑,所以一星期是內吃完最好,如果怕寶寶吃不完可以少量少量做
^^
2007-04-30 22:45:05
puppytx
鄭太,
謝謝! 趕快來試試看!
2007-05-01 20:47: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