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1 08:23:35| 人氣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家的感覺真好 ----(3) 偉大的母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我的姪子姪女們兩年沒見了. 這次回臺灣看到他們都大了許多. 心裡的喜悅真是無法言喻. 我大姐的兒子今年已經十二歲了. 我還記得他剛出生時是我所見過最漂亮的baby. 家裡的姐妹們都爭着要抱他. 這次看到他還是很想將他像baby一樣緊緊的抱在懷裡. 可是他已經是一個比我高, 常常站在鏡子前面擠豆豆的小國中生了. 二姐的一男一女雙胞胎也已經四歲了. 兩年前看到他們時, 他們連話都還說不清楚呢! 而這次是沒有辦法叫他們不要說話. 妹妹是一個天生有領導風範的人. 看到她的大哥推她的雙胞胎哥哥時, 她會義憤填膺的說’葛格! 你為什麼要推他呢? 我不是告訴過你他是底迪啊!’ 而她雙胞胎的哥哥也是超可愛的. 晚上睡覺時不好好的睡, 一直在床上龔來龔去的. 我二姐一氣之下罵了他一句, 他就傷心的哭了起來. 然後說’馬麻, 我很愛你. 可是我現在不要愛你.’ 弄的我姐真是哭笑不得. 不過當他要吃糖的時候, 他對我姐的那套媚功也是無人可擋的. 他會用全世界最甜美的聲音及笑容問我姐’馬麻, 我可不可以吃貳個巧克力糖?’ 然後手還要比二橫放在眼睛旁邊, 像在跳舞的手勢一樣. 一邊說身體也一邊擠到我姐身上去. 真是夠了! 我二姐的大兒子今年九歲了. 他是一個好動的小男生, 讓我姐傷透了腦筋. 有一次他弟弟在和他說話時他沒有專心在聽. 我二姐就說了一句’弟弟在跟你講話你要專心聽哦! 不然他會很傷心.’ 他立刻就乖乖的坐下來, 雙手拉着他弟弟的手說’來, 乖, 你要告訴我什麼?’
很多很多的事情在我眼裡看來都會令我感動莫名. 我也覺得我兩個姐姐在教育她們的下一代這件事上做的非常好. 她們真是偉大的母親!

台長: puppytx
人氣(3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My Family |
此分類下一篇:回家的感覺真好 ---- (4) 我願意
此分類上一篇:回家的感覺真好 ---- (2) 謝謝我親愛的大姐 (關於僕人這本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