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5 19:05:58|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受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了依然平靜的格子裡,
心,即使一個人也仍雀躍不已,
換上今天送自己的細肩帶小衣服,
有一種高興與滿足,
來自於自己與生活培養的默契。

由於過敏體質的鼻炎,
讓今早的情緒一度低落,
甚至想把自己關在寢室,深刻體驗那種病態的頹廢,
好似所有週末的休閒與笑語是不屬於格子裡的我,
直到友人打來一通電話,直到翻滾的思緒回到了現實,
直到意識到自己的心仍是不免世俗化的侵襲,
還是興致沖沖的投入逛街的熱情。

關於shopping,你可以完全發現小羊小女人的特質,
有時候,
我就是這樣仔細的體驗小羊逛街心情奧妙的轉變,
不愛運動,卻從逛街中發掘最大的體力來源,
不愛流行,卻可以一一細數今年流行的腳步,
好笑的是,永遠還是堅持著自己不變的衣著風格,
一路逛下來,突然會懷疑自己究竟為什麼要逛街??
既不大肆的shopping,也不狂吃狂喝,
然而逛街之於小羊,就是有一種吸引的力量。

後來,習慣了一個人逛街…….
才發現逛街只是一種形式,
一種真切感受自己的形式。
週遭的人們來往嘻笑,我只是走著聽著,
不用發出任何的聲音,
卻清楚的感受到整個城市的脈動……
然後感受著自己和城市之間一對一的互動,
很簡單的一個笑容,淡淡的坦然,
不知名的路人會投以相同的笑容,店員會給你真情的服務,
甚至是擦肩而過的轎車伯伯,也會減慢車速,給你一個笑容,
這是我和這個城市,沒有言語,靜靜的默契。

其實,我也明白,
很多時候這城市是沒有規則可循的…….
就像笑容不一定都能有真摯的回應,
漸漸地也學會了從容的面對城市的另一個面貌,
無論如何只是認真的在這萬象的城市中,
感受這樣不斷成長的我。

台長: 小羊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