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6 17:01:04| 人氣3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戀速食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迷上吃速食粥,是在上學期急性腸胃炎外加感冒無法出門獨自在沒有廚房的宿舍填飽肚子的樂趣;當然啦,那時的我還有一堆影片跟日劇的陪伴。

超市裡琳瑯滿目、各種口味的速食粥品排列架上。我大略每種口味都會拿個三四碗才過癮。

熱熱的粥,暖暖滑滑的順著食道到了胃部,全身都溫暖了起來。重口味的我,在原有的鹹味粥調味下,往往還要再加上一包紫菜湯包來滿足我的味蕾。自小吃不下任何白粥的我,可以接受清淡的米湯,就是米沈在下面、上面浮著清清的湯液,卻沒辦法忍受黏黏糊糊的米汁在口中擴散,不自覺會引起一股反胃噁心的感覺。實在不是故意的,家裡人也就不逼我吃這道台灣人正港口味的營養食譜。雖然琪天使跟顏五郎提供暖呼呼、新鮮的熱白粥是我吃過有史以來唯一下的了肚的美味白粥,但最終我仍抗拒不了白米粥內加進一堆鹽巴、調味料鹹稀飯的引誘。

似乎白白、淨淨外加臉上比較有肉的女孩子就一定被貼上愛吃甜食的刻板印象。以前總會被誤會愛吃甜食,但我卻是近年來才開始喜歡上甜甜的滋味在口中蔓延的感覺,提拉米蘇、起司蛋糕以及冰淇淋等極品甜食都讓現在的我很難抗拒,不過那也只陷於偶爾的狀態。

真正會擄獲我心的其實是蚵仔麵線、肉員、碳烤雞排、魯味、焗烤麵、各種口味義大利麵、墨西哥餅、數不清的台灣小吃以及葷素不拘異國料理都會讓口水從嘴巴流到我的肚子裡提醒大腦肚子是空的。

但這些食物在深夜中卻是身體的負荷。

(要我大半夜跑進寒風中買這些宵夜還不如讓我這個懶人餓肚子算了,更何況人家也收攤了ㄅ)

最近的我又開始失眠了,看完了所有的電視節目,眼睛累的連盯著螢幕都覺得疲乏的狀態,躺在床上仍是翻來覆去盯著天花板,閉上眼睛又開始胡思亂想想東想西睡不著。估算過大約凌晨四點多就會固定起來泡個速食粥繼續上網看文章。打開門,我讓門內的光照進長長、而又黑暗的宿舍走道中,此時的學生們也都進入睡眠的沒有聲響,走在黑暗中摸索到熱水器裝滿速食粥的熱水。

煩躁的身心也因著身體的暖和沈靜下來。

冬天的太陽太慢升起,此時我也該睡了。

滑進我肚子的熱粥,我要跟你說聲晚安。

台長: 魔羯寶寶
人氣(3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