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8 11:54:03|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靈之旅】瑜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就被一陣鈴聲驚醒。我揉著尚未清醒的雙眼,原來是大樓警衛通知我是否要參加社區瑜珈課程。望著時鐘時針在過幾分鐘就走到十點,完了,第一天上課就遲到。還好就在樓下,我,以最快的速度到達現場。

「首先,請同學先分享自己對瑜珈的看法。」看來慈祥、皮膚白皙的老師鼓勵著大家發言。

我對瑜珈的看法ㄋ…瑜珈在柔軟中展現了力與美,瑜珈對於我的吸引就有如美食對我而言般的引力。多年來因為舊傷讓身體不適的我,懶於勤跑各大醫院復健科(我一直對醫院復健的不人性化心中微詞已久,試想,到那邊復健的病友們都是難耐肉體上的折磨被迫而來,從家中到醫院的長途跋涉,交通癲頗,其中的痛苦不是健康的人可以想像。到了醫院,還得忍受一堆人的排隊,護士小姐有時不經意的倦怠。我可以體諒護士小姐們工作的辛苦啦,這邊的微詞不是針對妳們嚕。只是一個病號的牢騷。甚或到了外地求學,工作,又得重新適應一家醫院的文化,醫療制度。我,寧願忍受身體的痛苦,不願再加諸自己精神上的折磨。)

我相信,人體有其自癒能力,藉由瑜珈的各種姿勢可以讓身體有最佳的伸展,並從中讓身體恢復到最佳狀態。

「瑜珈中稱體位,不稱呼為”姿勢”。」老師糾正我錯誤的說法。

「瑜珈中不只是各種體位的訓練。她還包括靈的層面。瑜珈包含著身、心、靈。瑜珈最終追求的是心靈的成長。」

我帶著疑惑。怎麼心靈的成分在瑜珈有著這麼重要的地位啊!似乎帶著一種類同宗教化的氣氛瀰漫空氣中。

「我們能一起相聚在這裡,即有其緣分。以後能持續下去的同學們,我們在前世必定也有其淵源,或許是家人,或許是親密的友人,緣分將我們又重聚在一起。我們相聚在此,代表著我們是同一類型的人,被同一類型的事物所吸引。……我的老師告訴我:真理,就是你身體力行得到的體驗。」

老師繼續講述著她對瑜珈的體驗,到印度的小感想。

「瑜珈的體位需要適度的伸展。過與不及都是不正確的,伸展太過對你的身體造成傷害;伸展不夠無法讓你得到伸展的好處。我們的步調會非常緩慢,你在維持一個體位的時候會感到酸澀,不是疼痛,找到使你酸澀的那一個點,享受這份酸澀感,這份酸澀在滋養著你的身體,享受如數萬隻螞蟻啃食肉體的酸澀感。」

老師果然是老師,說的一點都不誇張。在接下來的兩個小時,我體會了酸澀感在肉體逃竄著,數不清的螞蟻啃食我已經因為疲勞而颤抖的肉體。耳朵聽著音響播放蟲鳴鳥叫的聲音,老師在一旁緩慢、柔軟的聲音不斷重複告訴你,這份酸澀正在滋養你的身體。輕緩撫慰你的精神,靠著意志力堅持著抵抗身體的抗拒。

到最後,每換一個體位之間的小休息或維持一個體位,就有一股力量導引我昏睡的感覺。不知是因為身體已經真正放鬆亦或是還想繼續回籠覺,總之我只想將身體所有的重量貼在地板,讓大地承受我所有重量。

最後,老師不斷提醒著我們上課前兩個小時一定要空腹。想,這應該不難,我只要記得起床上課就好。

這一天,回到家。我把自己餵飽就沉沉睡去,直到隔天。全身才有老師說的酸痛感。ㄨ……..聽說這樣的酸痛感會維持一個禮拜之久,然後又要再去享受這樣的酸澀……………

台長: 魔羯寶寶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