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8 01:14:47|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花(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情人兒最無情。想,人們自以為多情,卻也因為自己的情緒傷害別人而不自知。

談戀愛的人就知道,要找一個愛自己多一點的人,還是自己愛他多一點的人。很難抉擇,是不?但通常當你一頭栽進去的時候也用不著抉擇了。這時優劣勢之分立即顯現。通常愛的多一點的人也就任人予取予求,被愛的多一點的人也順理成章的予取予求。

只是,當分手之時,也有比較想分的人與不想分手的人之別。如果兩個都好說話,當然就沒啥問題了。但如果遇到一個想分手,另一個又死纏爛打,或是分的心不甘情不願的,這時比較想分的那一方就糟糕了。

這是我今天看火花突然有的感想。

之賢已經到了非離婚不可的境地,偏偏夫家不願意放人。於是就有很多芭樂的鏡頭跟對話出現。

“我們分手後,妳當我情婦好了。我想我會對妳很好的。”

我突然懷疑之賢老公這個角色是從亞利安星球來的外星人,比劉文聰說要將香蕉插進他仇人的肛門還來的好笑。有哪個笨蛋會要求他的老婆跟他離婚然後當他的情婦,是腦袋扭到了、還是他剛從精神病院逃出來?難怪之賢一刻都無法待在夫家,太詭異的家庭了,以為自己有幾毛錢,就可以對別人予取予求?!

“我不是不知道你很累,妳在我家非常辛苦。但我真的相信妳,我以為妳可以去適應這一切……”亞利安星球人繼續發功。

這句話可以翻譯成”我知道你很痛,但我相信妳。妳可以自己療傷癒合,被人打斷了腿,也有再生能力。我相信妳,因為妳很聰明,所以可以忍人所不能忍。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將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好,我似乎又離題了。總之就是告訴妳,妳真是辜負我的期望了,我以為妳是打不死的蟑螂。

拿著棍子打人的人,永遠不會知道被打的人有多痛…安慰的話也不過隔空搔癢,除非被人用棍子打一頓,不然是無法體會那種鼻青臉腫的痛。

不過我倒是挺佩服在韓國這樣的社會中,之賢的父母無條件的接納這個滿心受創,即將離婚的女兒回到身邊。

記得好幾年前看著電視,不經意跟父親討論離婚的問題時,他居然正色道,”不行,女人嫁出去了就不准離婚,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雖然當時我據理力爭,甚至跟老爸冷戰許久。不過有時我不小心會想,如果(只是假設喔……)真的遇人不淑,遇到一個暴力份子,讓我鼻青臉腫的,那真是欲哭無淚。ㄔㄟˋ,呸呸呸...童言無忌...一陣涼意由背脊竄向四肢。或許這也是我對婚姻恐懼的其中一個原因...

雖說看戲的是傻子,但這些莫名其妙的場景還真出現在我們生活週遭。我作夢都不會預期平時看起來理智的老爸居然說出這樣芭樂的話。

唉…

還是去麥當勞吃吃最貴的芭樂ㄅ...

芭樂888(芭拉八八八)....ㄛ...耶....I'm lovin'it.

台長: 魔羯寶寶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