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3 14:04:31| 人氣1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封印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封印<1>






「現在你們都是真正的『墓靈』了!校方決定你們必須去人類的世界裡待兩年...接受各種考驗,封印200隻魔獸,兩年後的今天,在禁忌校園的穿堂集合。」









天哪!人間可不是鬧著玩的耶。從這裡飛去要2小時,不精疲力盡才奇怪。







我和悉若對看了一眼,說:「若,我們出發吧!」

「什麼?我們要...一起走?」悉若嚇的倒抽一口氣。

「不然呢?都認識這們久了,一起出任務又不會怎樣!」我低聲說著。

「好...好吧...」









我輕拍棕色長髮女生的肩膀,拉著她走到校門口。若迅速的向上衝,撞上迎面而來的骷髏,再度跌回地面。









「嗄?居然還有障礙物。」若抱怨著。









四處看看,其他學生也被擋了下來,飛不過去。除了芙娃薩,她是唯一在天上向墓靈們招手的學生,也許是因為她不是『墓靈』,所以不會被攻擊吧!跟我們不同班的『瞳族』學生,所受到的待遇大慨也不同。









「迪那!小心啊!」若指著我背後吼著。

「嗄?」我完全沒感覺到『暗骷髏』的妖氣,更別說防禦了。

「喔!」一個重拳打上我的脊椎,我向前飛了1 0公尺 ,撞倒一堆人。









大概過了五秒鐘,我慢慢的爬起來,疲倦的笑著,也許累了吧?昨天可一整晚沒睡,為的就是修練,練這招必殺技。我朝空中射出四把短刀「『變形--鎖鏈』!」形狀馬上出來了,不過『暗骷髏』已經很接近我了「『死亡之鍊一式--血葬』!」我說著,大力的揮動手上的鎖鏈,鎖鏈以蛇形的狀態快速的擺動「咻~」刺進『暗骷髏』胸口的位置,還穿透了。沒有流血。【當尖銳物品快速刺入某一動物時,該動物不會流血。】<入門-魔獸對抗學>第一章第五節的內容迅速閃過腦海。我猛力拉回刺進『暗骷髏』胸口的鎖鏈,這次血液濺上我的臉,經過這番戰鬥後,我稍顯疲憊,不過沒關係,我們即將衝出重圍,到達彼端。









「迪那,沒事吧?」若跑過來,擔心的問。

「很少有人會這麼擔心男生,莫非...」我瞇起眼,語氣有點輕挑的說,看著若。

「啪!」若在我的臉上留下一個掌印,我被振的跌坐在地上。

「痛~」我揉著左邊紅腫的臉頰,哀嚎著。「好啦!要不要走嘛~」

「走啊!」若拉起跌坐在地上的我,說。

「等等!」我喊道。

「嗯?」

「幫我把臉洗乾淨好不好?」我厚臉皮的說。

「去死啦!」

「拜託嘛!」我笑著。

「真受不了你!『水-沖淨』!」

「輕爽多了,走吧!」









我一個前空翻,一對純黑的翅膀自肩舺骨長出。

「我走囉!」我高喊著。

「嘿!等我~」若大聲的叫著。

「不要!」我對她吐舌頭。(天:拜託,都幾歲了...)









我知道這是組隊任務,兩個人是不夠的,我們必須再去找其他學校的學生,規定是每個學區三位學生參加。我們要先去『血森林』拜訪『蠱陵族』的長老--也就是凱薩的爸爸,看他願不願意讓他的子民加入我們的團隊。









加油!我們會成功的!成功的說服凱薩加入我們。






封印<2>



不久,我們追上了原本遙遙領先大家的芙娃薩。







「嘿!芙娃薩,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破任務啊?」我笑著問。



「好,希望你們還習慣我的脾氣。」芙娃薩苦笑,隨即,語氣快速的轉變,急促的說「願我們能相處愉快!」







三個人笑著,突然,我發現芙娃薩越飛越慢,落後我們越來越多。







「沒事吧?」我飛回她身邊,想拍拍她的肩,卻拍不著,還差點失去平衡。一瞬間,芙娃薩化成火紅的泡沫消失了「是幻術!?」我驚訝的叫了出來。



「『烈焰彈』!」語畢,天空頓時出現一團團的火球--說明白就真的只是火球,從我身邊擦過。



「哇!」我的衣服整個燒了起來「快滅火!若!」我大吼著。

「『水-火滅』!」若顫抖的劃起手式,最後雙手在胸前交叉。







我向空中拋出六把短刀,連成一條線,閉上雙眼,雙手高舉「『變形--鎖鏈』!」我迅速跳起,接住銀色的鎖鏈「『死亡之鏈二式--玄葬』!」舞出,纏繞住芙娃薩的真身,用力拉緊,緊到她的血色雙眼錯愕的睜的老大。







「說,為什麼?你明明有嘗過被背叛的感覺啊,為什麼?」我憤怒的叫著。



「...」芙娃薩淡淡一笑,沒回答。



「不說?好,我不逼妳,也許你對這個世界有所感觸吧。」我悲哀的說,想回給她一個微笑,但我不能,絕對不是現在,現在只會讓她更難過而已,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我決定以沒有表情面對她。我不想讓她更難過,也許兩年前對她的情感又要爆發了,我大力的拍了一下自己的腦袋「別想些有的沒的!」我對自己低喃著。







芙娃薩閉上了雙眼,似乎準備步向死亡。我鬆開纏繞的鎖鏈,把她用手拉了過來。







「我不會殺妳的。」我說。芙娃薩一臉疑惑。「妳是我最好的朋友,曾經。」

芙娃薩苦笑,我也苦笑著。



「是啊,曾經,」芙娃薩嚥了一口口水「在我們分開以前。」



「嗯!妳還記得有個傳說叫『復活島之戀』?」我柔柔的問。



「嗯,是講一個叫『亞契』的男孩的故事...等等,不會吧?!」芙娃薩驚駭的瞪大眼,長嘆一聲「『迪那.亞契』是你,對吧?」



「妳在想想傳說中的女主角。」



「是...修卡拉,是...我?」



「我把我們的故事傳了出去。」



「你以為這樣我會高興?」芙娃薩氣憤的大喊。



「很顯然我錯了。」



「不,你沒有,只是沒想到會這樣,對不起,口氣太差。」含著歉意。



「沒關係。」







接著我們沉默了20分鐘,沒有人開口,若很顯然完全不知道2年前的事以及那個傳說。





「到了!『血森林』。」我低喃著。






封印<3>



我們一行人走進『血森林』,我瞥到告示板上寫著【歡迎:迪那.亞契、芙娃薩.修卡拉、悉若.蘭帝蒞臨。我們會給各位一些考驗,你們必須證明,你們有資格進入這裡。】我指了指告示板,示意要大家看看。





「天啊!他們怎麼會連我們叫什麼都知道?」芙娃薩倒抽一口涼氣。



「他們的先知是很厲害的,若,」我轉過頭,凝視一直沒有開口的若,說「還記得【知己之彼,百戰百勝】那一課嗎?」



「的確有提到『蠱陵族』的先知。」若轉身背對我。



「先知又稱為『通天者』,聚集的地方是在...右邊的『通天谷』。」我說。



「看你,說的簡單,」若冷笑一聲「正確的說,應該是:沿著這條唯一的路走,繞過『絕森林』,繞過『透冰湖』,到達中心後就失去線索,吧?」



「別說的那麼絕嘛!」我小聲低咕。







不久,前方出現一個三叉路,標示板上刻出四個大字【死亡抉擇】。



「走哪條?」芙娃薩問。



我從口袋裡掏出一個銅板「這樣吧!正面走右邊,反面走左邊,卡在路中間就走中間。」



「...」



「...」



「沒人有意見是吧?那開始囉!」我把銅板往上拋起,在空中旋轉4次後落地「是正面!走右邊。」







大家沒意見,便跟著我一起踏進黑暗。完全沒有光,暗的什麼都看不見。



「唔...能不能變出光啊?」我抱怨。



「這時候要慶幸有我在,『火光』!」芙娃薩的雙手擺在頭頂上,進而拉出一條橘紅色的光焰。



我從背包裡拿出一個玻璃罐,順勢從她手中分離出光焰,裝進罐子裡「謝啦!」



「你從來都沒有說過謝謝的耶!今天是怎麼了?哪裡不對勁?」芙娃薩開玩笑的問。



我白了她一眼「沒怎樣。」







走啊走的(大約走了10分鐘),穿過了無限黑暗的叢林,來到了『透冰湖』。定神一看,水面竟是結冰的。



「書上沒說『透冰湖』是結冰的啊!」我驚訝的叫了出來。



「也許作者沒來過或考究的不夠徹底吧。」若給我一個微笑。我也回給她一個笑容。







就在閒談之時,湖面的冰開始快速溶解,風呼呼的吹,老鷹咻的跌落到地面,燕子全部咚的撞上樹幹,總之,一切異常的讓我不得不去注意。







「喂!你們看!」我指著地上奄奄一息的老鷹大喊。



「不可思議...」







一陣冷風吹過,湖面冒出一個穿黑色長袖襯杉和短裙的女子,背對著我們喃喃說著「進入血森林的人,都必須通過各種考驗...」







語畢,天空頓時被一片暗紫色類似霧的東西攏罩,仔細一看,竟是一把把的短劍,殺過無數人的刀,刀刃上還留有每個人的血,已經成暗紫色了。







「這是第一個考驗--『奪命刃』!」她說著。







我拔出自己的骨頭,扭了扭手晚,準備應戰。「來吧!!」









「『迴旋斬』!」




封印<4>

「鏡.夢.風.隱.月,」若左手拿著一顆土黃色的玄武石,右手在胸前比劃一陣,大喊「『玄武--力量衝擊--斧』!」只見手中的土石已變成一把鑲著玄武旗幟的銳利青銅斧,若用力往下一揮,前方無數的短刀應聲掉落。風吹起她的黑色披風,在她身後左右擺蕩著,棕色長髮散落在淡紫色衣服上,顯得有些突兀。



前方的灰眸者舉起會反光的黑色弓,迅速搭上箭,在我快看不到她時,她突然射出一支支的箭。



「耶?」我還來不及反應,身旁就好幾支箭擦過,劃破了衣服。

「迪那!你在發什麼呆啊?」若和芙娃薩同時大喊。

「喔,啊?嗯!」我恍神。



灰眸者舉起左手噴出無形無色無味的毒霧,隨後,消失在暮靄中。



「呃…我覺得呼吸…好像有些…困難…」三人同時發出哀嚎。



朦朧中,看見眼前閃過一個白影,我連忙起身,拔出佩刀備戰,只見白影慢慢逼近,但他似乎沒有敵對的氣息,反而有種墓靈身上特有的邪氣。


「妳是誰?」我不顧胸口的抽痛大喊。

「……」

「唔…」我感到一陣強烈的疼痛,不由自主的跪了下來。

「安靜!」白影逐漸變成人形,越來越近了。「說話會吸入更多的毒氣。」

「妳怎麼…?」

「你想問我怎麼知道,對吧?」

「嗯…」

「我會預知未來,這是天賦。」



我已經可以看清楚她了,紅色的眼睛,淺黃色的短髮,銀白色的披風,黑色上衣,黑短裙,白皮鞋。一副標準的墓靈打扮。


「我就知道…妳叫什麼…名子?」我問。

「灰夜。」

「很高興…見到…妳,我是…迪…那…」我"砰"的一聲,倒下。

「喂!」灰夜用力搖著我的肩膀,若跟芙娃薩也紛紛倒下。


# # # # #


醒來時,張望了一下,發現灰夜正在跟一個帶灰色面紗的紅髮女孩說話,似乎是在請她敎我們如何避免敵人的突擊。


「你醒啦?」灰夜轉過頭,對上我的視線,道。

「嗯。」我說「我覺得身體好多了。」我仍躺在草地上,掙扎著,試圖站起。

「這是瓦。」

灰夜身旁的那位女孩微微領首「你好。」

「初次見面,多多指教。」我說,替自己換上一個120度的笑容。算苦笑吧,初次見面就失禮。

「我要敎你一些防身招術。」瓦轉身走到一棵樹旁「快點!」

「嗯!」我急急忙忙的說,抽起右腳想從草地上爬起。「糟!動太快…」

剎那,右腳傳給大腦一陣刺痛「可惡!抽筋…」我緩緩貼回草地,疼痛暫時得到舒緩。「看來,好像不行…」

「唔…」瓦朝我這裡走來,邊走邊運氣,看起來怪恐怖的「我看看…『瞳之術』!」

我猛地抬起頭,感受到一股冷流在體內四竄「妳…妳在幹麻?!」

「……」瓦只是輕聲的笑了笑。



# # # # #


次日。身體似乎好了些,已經可以自由走動了,這主要還是靠體內的冷熱流的融合,達到了治癒的條件。



「你要學幻術。」瓦站在大樹下,冷漠的說著。大樹為她提供了完美的遮蔽。



瓦的雙手在眼前比劃著,快到看不見手指。猛然睜眼時,眼前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已變成赤紅色的,我只看見瓦手上的雙刃刀瞬間變成血刀,四周的景象開始扭曲旋轉,我腿一軟,整個人攤在地上,動彈不得。



「瓦,不要玩的太過火。」灰夜朝這邊走來,道。

「……」瓦只是笑了笑,並解除幻術。



更離譜的是:她竟然要求經過一分天旋地轉,陷入極度噁心的我,站起來學幻術。我從腦袋下達一個"站起來"的命令給我的雙腳,而它們只是抽動一下,沒其他反應。



「我…站不起來…」我顫抖的說。



瓦把我從地上扶起,靠著樹幹休息。「幻術的力量遠遠超過你的想像,對吧?」

「嗯…」我虛弱的回答。

「所以我們要學它。」

「讓我休息一下。」我感到一股不安,於是又問道「她們還沒醒嗎?」

「……」灰夜一副苦惱的樣子,不知道如何跟我說。

「其實我們一直隱瞞你…」瓦轉過頭說道。

「在過來這裡之前她們就已經…」灰夜背對著我說。

「她們死了,對吧?」我閉上雙眼,等待她們否決。

「嗯…」



這不是我想得到的答覆。



我用力的敲著樹,試圖以疼痛麻痺心痛「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迪那…她們不會希望看到你這樣。」瓦把頭靜靜的撇開,道。

「那她們幹麻離我而去,讓我失去最親的人!嗚…」我憤怒的大喊,鼻子為之一酸。

「勿難過,你還有…」灰夜向瓦眨了眨眼「我們。」

「妳們?!」我問道「但是我們個性不太合…」

「沒關係,久了就習慣了。」

「熱情點…妳們,」我嚥了口口水「拜託。」

「會的。」灰夜說。

「這樣吧…」瓦轉過頭與我四目交接。

「嗯?」我問。

「幻術就晚上再學好了。」瓦道。

「還要喔…」我也不急不徐的替自己掛上一個90度的苦笑。



不知不覺間,太陽已滑落西方山谷,夜晚來臨。




                       <待續>

台長: M。R。月河
人氣(1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其他創作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