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0 20:27:52| 人氣1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居前應慎思-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鐵鍊不能鎖住婚姻,針線卻可以,數以百計的綿密針腳年復一年的把兩人縫在一起,這就是讓婚姻持續下來的原因,它比激情或性愛更能讓婚姻穩固。
-西尼奧雷(Simone Signoret)
除非妳已經和對方許下正式的承諾,妳確信這就是即將和你共築一生的男人,否則妳都應該保留自己的住處。
承諾是讓愛情得以繼續的原因之一,所以妳如果想讓戀情持續一生,妳就應該自己獨立居住,一直到妳可以許下「至死不分」的承諾才考慮和對方共同生活。
當男女雙方同居的時候,彼此的關係隨時需要調整溝通,變數可能比結婚還要多。
當妳要搬入對方家裏,不能抱著「先試試看再說」的心情,而是應該抱持著滿滿的信心,相信兩人一定會攜手步上紅毯,妳應該給這段感情更好的機會去發展成一生的良緣。
兩人之間的相容性不是看個性合不合、住在一起會不會偶爾激怒對方,而是要觀察雙方遇到問題如何面對和解決。
別問「我們合得來嗎?」
我和約翰同居是因為我堅持兩個人分攤一個公寓比較方便,家事有人分攤一半,有愛人同住也不用再找分租室友,我的堅持乍聽之下很合邏輯,但事實上我有點逼約翰討論這個議題,因為我實在太想知道約翰是不是愛我很深,願不願意搬進來和我同住,我其實是在測試他。
雖然我如願以償,兩個人搬進一間小屋共同生活,我心裏卻知道是自己逼對方這麼做的,我騙自己他真的想要搬進來和我分享一個家,我自欺欺人的假裝快樂滿足,但是現在回頭看看過去,我那時還不確定約翰是否真心喜歡我就要他搬來一起住,這簡直就像用OK繃把自己的不安貼起來,它幫助我不用一下子面對婚姻的恐懼,因為害怕,我一直在嘗試控制兩人感情的發展。
也許妳覺得同居是觀察對方和自己是否合得來的最好方法,看看兩人能否一起面對日常生活的挑戰。
很多問題都是在同居以後才慢慢發現的,例如對方兒女的教養問題,如果其中一個人必須更換地點,誰的工作優先保留不變?收支的問題如何平衡?妳因為不確定能否解決這些問題,所以不敢許下相守一生的承諾,又或許妳覺得同居讓妳有更多時間確定這段感情值不值得走入婚姻,也或許妳在答應結婚之前,想確定對方是否只愛妳一人。
只約會不同居才有更多的機會練習解決衝突和分歧的意見,確定對方是不是那個對的人,如果妳和對方在交往期間就可以解決雙方的歧見,那證明了你們結婚以後也可以成功的化解類似的問題。
同居的基本理由就是想在結婚前先試婚看看彼此合不合,不過每對夫妻都會有衝突的時候,著眼在我們合不合的問題根本就是不正確的,妳和對方一定會有不合的時候,這並不表示妳就不能和對方擁有親密和諧、忠誠長遠的關係。
要發現彼此合適與否並不是看對方襪子會不會亂丟在地板上,或因為髒碗盤還堆在洗碗槽就大發雷霆,畢竟妳愛的男人還是有可能偶爾讓妳抓狂生氣,每對夫妻都必須克服這類的小問題,所以這不是同居前應該問的問題,該問的反而是我們是否決心站在同一陣線,共同解決彼此的差異,讓兩人繼續享受溫柔、安心又熱烈的感情。
說出「我願意」,拿一張合法的結婚證書可以增加這個可能性。
認清事實再做決定
當妳的信心增加,妳會發現自己不再需要控制慾,事情會順其自然的發展,而妳只要順著情勢就可以找到好處和喜悅。
-艾瑪諾(Emmanuel)
梅根等到和湯尼的戀情告吹才瞭解自己也曾經逼過湯尼同居,但她真正的動機是想幫湯尼貼上一個名草有主的標籤,她承認:「我討厭無法掌握他的行蹤,我也不希望他再和其他女人約會。」梅根不相信他是真心想和自己一起的,所以她藉由邀湯尼同居來控制兩人交往,她認為這樣湯尼就只能和自己在一起了。
梅根無法相信湯尼的感情,除非兩個人住在一起她才覺得比較放心,她把注意力一直放在這上面,試著讓兩人的關係更親密來減少自己的恐懼,但是湯尼慢慢看穿了梅根控制的企圖,因為梅根老是問他要去哪裏,每次回來也要問他剛剛出去是和誰見面,湯尼覺得自己像個小男孩,到哪裏去都要被媽媽管,他常常對梅根說:「妳相信我就對了」,他覺得好累,梅根想控制他的每個行動已經漸漸的讓他心灰意冷,逼得他反而越走越遠。

台長: tina chen
人氣(1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美國黑金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3 04:57: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