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7 10:07:55| 人氣2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腦海中的橡皮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導  演: 李宰漢
演  員: 孫藝珍(淑珍).鄭雨盛(俊樹)

《故事簡介》
緣起一罐可樂,讓男女主角產生微妙的一段邂逅,淑珍一個單純天真為愛付出一切的小女人 ,俊樹一個被愛遺棄,忘了愛不相信愛的人,二個不同世界的人因為相遇,兩人新婚不久,淑珍的失憶症逐漸惡化,更出現老人痴呆症的早期病徵,她甚至連自己是誰也搞不清楚。然而她極愛俊樹,害怕他會從此於腦海中消失,逐漸俊樹亦開始懂得何謂愛……到後來因為妻子的病而變得積極去愛護妻子.

為喚醒淑珍對二人的甜蜜過程,俊樹貼心的寫了很多備忘便條及二人的合照,貼滿屋內的牆壁,希望給她增添安全感,好讓她不會迷失於混亂的思緒中。然這樣的用心,卻無法阻止惡魔的侵蝕,最令人心痛的是對著俊樹叫著前男友的名字,說出我愛你,卻不知道病因子在打擊二人的情感,感動的是俊樹能體會淑珍的病情,不因這樣的狀況發生二人不悅的爭執,冷靜的面對,不去傷害他心愛的妻子,只是心疼著妻子日漸嚴重的病情,心中的苦楚萬般的不願,珍惜當下二人僅有的時光.

親愛的,如果有一天我也有同樣的情況,你會陪我到最後嗎,(嗯我很害怕,不只一位老師說我有這樣的狀況,我想自私的將你留在身邊照顧我,但是可以嗎?那樣承載的負擔太大,你受不了的,不論是經濟或是精神上的壓力,不是可以想像的到.而我也會因為自己而困住),其實愛一個人不是強求對方要不要留到最後,尊重對方要的生活才是最正確,體量是很難的,在你眼中我總是忘東忘西,在你眼中我總是粗心大葉,健忘是我的本能,你總是受不了,不斷的要求是用心和細心問題,在現實的生活裡,沒有人會有如此的耐心,愛的力量有限啊,而我能留給你什麼呢?一筆保險金呢?還是一段美麗的回憶,或是一段慘酷的事實,無謂的生氣呢?和幾許的無奈呢?最後受不了這樣情緒的折磨,慢慢的移情別戀呢?這在考驗著二人對情感的忠貞度。

試著要求對方體量,有天能量會用完,若是出於真心體會,再久再長的時間也不變,沒有要求沒有不滿沒有情緒的脾氣,只有默默接受和珍惜當下的每分每秒,因為再多的爭執就能改變事實嗎?智者沒有情緒上的困擾.我想若能二個人齊心是不是能有最好的共識呢?這會是我的奢求嗎?

那天你告訴我,你會照顧我一輩子,你希望我先走,因為你不想留我一個人在這世間沒人照顧我,你不想我難過,你的用心我了解,也令人感動,而我想,誰先走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心中存在的價值和回憶是抺不去的,也帶不走的,也許我走了,無法留下來陪你,也希望你能找到一位可以照顧你的人,雖然心中會有點難過,但愛是要希望對方好,才是真愛,自己沒有能力時,希望可能為你求來更好的,但唯有,千萬別把你我的回憶忘掉,在心中保有一個空間愛我,就心滿意足了.

台長: 莎拉醬子
人氣(2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情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靠岸
此分類上一篇:走過

瑪吉斯
鉛筆寫的字可以用橡皮擦擦去
用血淚編織的烙印是無法抹去的......
2006-08-28 18:25:5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