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6 12:11:09|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utterfly Effect意指「渾沌理論」當中的「蝴蝶效應」,意謂一些渺小不起眼的事件或現象,在紛擾和不可預測的混沌之中,極大可能扮演具影響性的關鍵角色。
曾經試過讓在中國北京的一隻蝴蝶振翅,輕微改變了氣壓,而這些擾動竟同時改變著附近地方的氣壓,一傳十、十傳百的連鎖傳開;一個月後,太平洋對岸的美國芝加哥因氣壓改變而下雨.....十分神奇吧...這也是這部片最吸引人的地方


艾希頓庫奇在此片的表現讓我對他有點小小改觀..看過他在''豬頭,我的車勒''以
及''新婚告急''中的呆樣..此片終於讓他不再只是賣那個帥臉....
本片一開始一直很正常的進行....豈料,怎麼到一段落後開始重複,還以為片子壞了
>_<.....其實這才是這部片的重點啦........

我們在很多時候都會脫口而出''早知道...,我就....''這些事後諸葛的話....
其實如果我們當時做了那樣的改變,後來發生的事也未必會照你要的劇本來發生
說到這,就想講一下我們的國球了......
這次奧運的棒球...由很多人怪東怪西的,我想該檢討的是球員的心態或是技術,甚至
是教練團的成熟度...但關於對義大利在調ㄚ福上場後被逆轉...這就是事後諸葛的
最好例子了....因為你怎麼知道如果沒調他上去,我們會不會因為林恩宇第二局不穩
而被砲轟的更多分呢....

所以蝴蝶效應做了最好的詮釋....一直想要改變某些不可逆的東西...卻只造成
更可怕的結果....這部片不停的讓我想起蠻久的一部片''黑洞頻率''.他也是一個
無意發現可回到過去,因此想利用改變過去發生的某些事而拯救現在本不應存在的人
....結局一樣....愈來愈糟...

這部片提供的觀點..如果我們能回到過去改變當下做的某種決定..現在的一切一定
就會如你的預期,變得更好嗎.....答案是,不見得.....所以我們在做每件決定前都
要有做了就無法後悔的心理準備
另外本片談到的蝴蝶效應,更是一個十分有趣又嚴肅的東西.....
北非的蝴蝶可以引起地球另一端的颱風...何況是我們做的決定又能引起身邊人多大
的波瀾....所以做決定之前不只考慮自己,還有那被你影響的身邊人...

這部片雖然一直重複某一個時間點...但卻不會讓我感到無聊..反而讓我為他們改變
後的情形感到shock...直到最後一次,真的有點不敢再往下看..不知到底會多悲慘
還好,有了個皆大歡喜的ending

我蠻佩服編劇的創意,能想那麼多個轉折......
*(^v^)/*

台長: utopia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