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4 14:00:48|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eYBoAR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不用讀書的一年裏,雖然要工作,但很像放假一般,可以做一些自己一直以來很想做的事情,例如學彈電子琴---小時候,父母親便想我報名學電子琴,父親很想我在大學主修音樂,他曾對我說:「你這麼喜歡唱歌,彈結他及聽音樂,可否試試讀音樂呢?」但那時我因看見表姐天天在家坐在鋼琴面前,練得很辛苦似的,姨母還叮囑我監察表姐練彈琴,若她偷懶,我便禀告姨母。所以我就不想學彈琴,以及學樂理,很多東西要記住,還記得那時母親對我說:「哼,妳不學,將來會後懊的!」現在我真的後懊了。

  在我的立場而言,鋼琴是音樂的靈魂,學懂彈鋼琴,必定學懂看五線譜。但懂彈結他的,未必懂看五線譜。我便是後者,每次彈結他時,發覺總是不太順利,因為自己不懂看五線譜,而不能彈很多歌,彈不到Solo,加上以前初中三年級時,在暑假只是跟一位在教會的結他老師,給了澳門幤三十元正,學了一個月木結他,學的大多是英國民歌,例如: Puff The Magic Dragon and Blowing in the Wind from <>, Streets of London, Today, Vincent from Don McLean, etc. 雖然父親也教了我一些,但自己都是看書學的,所以彈結他,可說是「半桶水」。從這時起,自己和父母親一樣,都愛聽民歌。在中學時代,很多時在教會內要彈結他,所以便由不是太懂,慢慢練得好一點。

  現在,學彈琴是我其中的一個心願,因為心想真的學懂看歌譜,以及我覺得只有學懂鋼琴才能算是全面,雖然很多東西要記,但希望從電子琴開始有時間地學下去,不會辜負自己及彈琴老師的期望。

附圖:My Keyboard CTK 573

台長: Ar Ian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