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6 23:54:23| 人氣3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世界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94年,我的第一次,美国世界杯。那年我很小,记得应该是很小。毕竟我是89年5月生的。我的父母是没有体育细胞的家伙。所谓的书香很浓郁,显然,他们不会为了一场球赛,然后在凌晨时分等看球。但是我还是如愿看上了球。我的干爸爸。一个疯狂的体育爱好者。那是的我很小,我常到干妈家去,一去就是几个礼拜。其实我什么都不懂,就是被干爸抓着和他的两个孩子一起,我们四个人,通宵达旦。然后痛痛快快地吃着干妈给我们准备的夜宵。当时,干妈家很有钱,在那个年代,已经拥有很豪华的家具、空调,小车和饮酒、饮茶习惯。还有很多很多台大电视,几个房间都有,卫星电视、什么TVBS、华视、台湾电视台。我喜欢,每天,等。等晚上10点多的多拉A梦,看晚后然后兴奋地睡去(虽然每次都被干妈抓去睡觉)。后来,才知道,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赛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一届大赛,在这届杯赛上,第一次采用了守门员不许用手接回传球的规则,这不仅大大加快了比赛的节奏,而且使得各队更注重了进攻,这点从进球数量上的体现尤为明显。
1998年,法国世界杯。当时,我大概读小学。读泉师附小。懵懂无知,刚刚从幼儿园到小学。每天就是抄,写字,做1+1=?的问题。然后唱歌,做早操。天真无邪。对了,从一年级到4年级,我一直是班长或者中队长。我常常拿着小棒,似乎一个小老师,在班级里“巡视”。哈。当时真傻。我们的世界里,始终没有世界杯,这三个字。但是在家,我第一次,在家看了一场球赛。忘记了当时看的是什么国家了,但是因为那次,爸爸、妈妈出差。我什么也没干,就呆在客厅里,从早到晚看电视,当时的电视还很小,但是是进口的,当时的我就觉得,这些人真是的,一个球,来来往往,我把他拿到哪里多好。在连续转台后,我终于在很晚的时候选定了那个播足球的台,然后安然睡去……
2002年,我的韩日世界杯。也就是4年前,我应该是初中,我数学不好,何况我不喜欢去具体。抽象对于我来说是美妙的。这是一个诗人应有的气质。记得那个暑假,是最幸福和自由的暑假,我的文字和我的思想驰骋在原野里。我写文章,发表,写诗歌,写小说,发表。似乎我的文字都能成为金灿灿的金币,稿费。哈,我喜欢称他“润笔”。我大量阅读,大量写作,一夜间,我成熟了很多。因为考上了五中分校,爸爸,妈妈像放风一样。我看球,看电视机,电影。记得那个夏天。我狂热地爱上了足球,虽然我不会踢,虽然我在小学里被同学们说成是没有体育细胞的孩子,只会赛跑。虽然我的体育一向都是优,但是我自己拒绝了篮球。何况小学生,根本不懂足球。韩日世界杯的主题曲,至今弥留耳畔。韩日世界杯的疯狂至今让人回味。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暧昧、幸福、成熟的暑假。记得决赛的那场,太阳把决赛场,晒了一半。大概下午三点多,我起床,我和妈妈一起,看了决赛。赢了,巴西。是巴西。我欢呼雀跃,和小电视里的人们一样畅想,一样欢呼,似乎是我举起了大力神杯,他们在庆祝,我呢……
公元2006年德国世界杯。从一开始,我就发誓一定要看。自从到一中,我变了一个人,成熟了,也学会了学习。开始把心思真正摆在学习上。刚开始比赛的时候。32强到16强。天,我多么想看,但是显然那是不可能的。期末考简直就像一个恶魔,终日不肯放弃他的魔爪。我挣扎着偷偷看了2场。回到学校里,我和办公室里的老师,和阅览室的哥们,和班级的一些人和原来13班,现在理科班的哥们们狂侃足球,我们不仅说,中午,我们还顶烈日,到后操场,实地演习。爽呆了,你知道吗?自从一些发生后,我变了一个人,从一个不喜欢运动的孩子,变成一个喜欢足球,练习篮球的,什么运动都尝试的孩子。这都多亏了我们过去十三班,现在理科班的哥们们,是他们让我知道体育带来的乐,也是他们不计较我到底会还是不会,硬拉我上场,就是从不会把我教到会,我很愚钝的,他们真的很铁。用邵老师的话说:高中是值得过的。用我的话说:没有风花雪月的爱情,我有烈日炎炎的球场和肆无忌惮的哥们,我有决胜千里的学习战场。高中是值得过的。放假了,他们常call我去踢球,但是显然我有我的任务,我要干我干的事情。学习。虽然苦涩了点,但是成功是战胜一切困苦和不自信的法宝。是你一直前进的法宝。我依旧每天下午会去打球,踢球。为了我最爱的阿根廷,我苦恼,为了我最爱的巴西,为了我爱的荷兰,我痛哭。但是路一直在,只要我们坚持,4年后,我们一起迎风破浪。剩下了法国和意大利。不一样的法国,不一样的意大利,双方风雨飘摇,一路杀入决赛,惨烈异常,精彩之处不用言语,悬念与刺激更不用多说,各自在小组赛中并没与表现出强劲的爆发力和绝对的优势。法国在小组赛中只以第二的身份出线,而意大利虽然以小组第一出线,却在小组赛中被美国逼平。而在1/8与1/4小组赛中两队的优势才略有体现。而在半决赛中法国队凭借齐达内的一粒点球将本界世界杯的冷门球队葡萄牙堵在了决赛门外,而意大利与东道主德国队在加时赛的对决中2:0将日尔曼军团交给了葡萄牙。北京时间7月10日2时法国将与意大利展开本界世界杯最具有历史意义的战役,这场比赛也将被会被载入史册,硝烟弥漫的2006德国世界杯赛场也将在这场比赛结束的那一刻由冠军高举大力神杯照亮德国的每一个角落。它也必将成就一带枭雄教头,是“银狐”里皮?还是“强人”教练多梅内克?我不得而知,两条猛龙必将有一场空前惨烈的撕杀,而最后灿烂的笑容也将成为本场战役的悬念。期待吧,期待一场历史性的决斗,期待吧,期待二龙戏珠的精彩决斗。擦亮你的眼睛,精彩即将开始!

台長: 晓风残月
人氣(3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小┗草
对足球还是很无奈
2006-07-07 11:30:12
~貓?饞♥ °
你喜欢阿根廷?没关系啊!四年之后小兔和小孩都成熟了,那届世界杯才是真正属于他们的。葡萄牙是冷门?葡萄牙和西班牙一样从来没有人把他们当冷门,千年的种子终于开花,只不过葡萄牙开得比西班牙艳点罢了。喜欢荷兰?不会连罗本,范尼都分不清吧!喜欢巴西?不会连卡卡在哪个俱乐部踢球都不知道吧?虽然我很讨厌葡萄牙,但是看到你那句葡萄牙是冷门就来气。我虽然不是一个非常专业的球迷,但是就是讨厌那些对足球不是很懂的人在那里唧唧喳喳。我有好几个铁杆球迷朋友都不敢向你这样写关于世界杯的文章,看来你的自负还是没有改啊!!!!·!
2006-07-09 11:10:31
晓风
我丝毫没有假惺惺。我能理解,我给我给你带来的痛苦。对不起。但是生活是自己的除了这样地生活,我还有什么办法……。我不是,真的不是假悻悻。
2006-07-11 07:49:38
痞子猪
那个~貓?饞♥ ° 是谁呀?居然敢对我们老蔡说这个,老蔡你也太不是男人了吧,居然被这么一个满口垃圾话的人变成这么弱。你平时踢球的时候都挺健壮地呀。是不是陈XX症爆发呀。哈。哦对了,我也是球迷,我们一起讨论过卡卡。老蔡应该是知道的。卡卡现效力AC米兰,曾效力圣保罗。其他的,我和老蔡的观点基本一致,至于冷门……。哈。老蔡是新手,正常拉。老蔡今天下午5:30。老地方。记得带球。
2006-07-11 08:16: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