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8 08:46:5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誓言、約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時間是8:13分
對於做大夜班的我
正是剛下班回家的時間
應該要睡覺了   但是我還是睡不著

睡不著的原因很多
你可以歸咎在前幾天我父母被偷了10萬多的救命錢
你也可以想成我為了煩惱休學與升學之間在煎熬
你當然也可以簡單的想成我  心情不好

不過此時的我  真的覺得自己突然沒有半點情緒

該生氣的我很平靜  該大笑的我很放輕
我想現在的我  雖然身上背負著很多煩惱  但是這份寧靜是從哪來的?
也許在恨自己的自私吧!?  所以我就不要自己了

         這也許是我現在最好的解釋了...

回想起今天聽到的廣播  幾乎70%以上的廣播留言
都是情人間在留言給最愛的對方   說會一輩子愛著對方
說真的  聽到這種話真的會甜在心底  就連我聽到也是一樣
不過  當我聽到一封留言  突然就讓我對這些情侶  完完全全的  厭惡

「老公,雖然現在分隔兩地,但我永遠還是最愛你的!我發誓一定會在你身邊陪伴你,我不能想像失去你有多麼的痛苦。我寧願死也不願意與你分離。...」

很感人  是吧?

但是  這又不禁讓我想到現代愛情的價值觀  是多麼都醜陋
談戀愛的時候  每個人幾乎都會為對方許下諾言  證明自己的心意
用一些誓約來當成愛情間甜蜜的潤滑劑  讓兩個人對彼此更有信心  更甜蜜

有幾個人做到了?少少少.....

這幾年  同樣的問題我至少問了250個人
每個人都認為戀愛中的約定  都是戀愛時的必需品
那是幾乎每個情侶都會去完成的一個步驟
但是幾乎沒有人認為  那是必須、一定要去遵守的
因為總是認為感情會生變  對方可能變的不一樣

我想   你會這麼想   你是在為自己留後路吧?

或是為了   掩飾、辯解先前對他人許下的諾言  是吧?

我今天很累  並不想講完整的解釋給你們聽
但是如果你們不能了解約定的重要  你們還有資格去愛人  或是當人嗎?

如果你們不能了解 神在我們面前以虹為誓的那種美  那種意義
我想你所許下的諾言  只是讓你便成更糟更無可就藥的一種人

有些人整天只會說  用他的一生 一輩子 整個生命去愛人
那我想他早該死了千百回了  這些話怎麼能這麼輕易的說出來?
你真的有這種覺悟嗎?  你真的不認為那只是一種衝動的想法嗎?
你真的對未來有打算嗎?  你真的有實際想法行為去讓你的愛人幸福嗎?

還是那句話  如果一開始已經有所保留  就不可能真的放手去愛人

我不是針對全世界的人  我知道有人跟我一樣
深刻的了解自己可以為什麼而存在  而自己可以用生命也畫成一道彩虹
雖然那永遠不及 神當初的美  但是我了解約定的重要

守著誓言是很美的  因為你了解他不會因為任何事情變動
即使世界變了  眼前的人變了  自己變了  
但是那誓約仍然存在著   那就是種永恆的美  一種說不出來的幸福


雖然現在我的遭遇  讓我快要失去自己  放棄自己
雖然我現在真的不知道我的心還能撐道什麼時候...
雖然我的確現在只是為了家人  而活著

但是我想我還是能夠站的起來   

因為我的心中總有個最後的支柱

在我最失落的時候  總是可以扶持著我  不管是否在我身邊

但是就是能感覺到那份心  那份為你禱告的力量

在這邊  我不得不對妳說..........

         『 沒有妳  我該怎麼辦? 』

台長: 『 謎 』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