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7 10:30:29|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夜盡望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靜靜的,高一的國文課本在台燈的注視下,攤平在書桌上。酸,竟就自雙眼湧出。
讀過兩句詩句,分別選自孟浩然的早寒有懷及劉長卿的秋日登吳公臺上寺遠眺,但不知怎地,我讀起來總覺得是同一首詩:
木落雁南渡
秋入望鄉心
正在搜索著回憶可能遺忘的角落,卻讓一股莫名的衝動溢滿了思緒。才發現,我不甘心,不甘心看著a b c一步步佔據我的腦,更不甘心看他們殘酷的喧囂著啃食我的中文。寧願不理會英文在世界上的重要性,亦寧可忽視留學對我的影響。我現在唯一能聽見那發自對中國文學飢渴的沉痛哀嚎,深深的在腦中響起,共鳴,震得心都碎了。
若我是畝田,那也許我曾是豐盛的,是美好的。恩師及朋友即是耕者,我能是華麗且驕矜的牡丹。但夢醒時,我看見靈魂在另一片疆土上冒芽,而那屬於中文的沃土已顯得磽薄。我最摯愛的耕者啊!牡丹在嘆息。
不是英文苦澀,亦非異鄉孤獨難居,但那種入骨的渴求,總會在孤燈靜夜下重摐我的回憶。有詩,有詞,有老師及朋友的美好昨日,如海上浮舟般遠去,然,我的學海已向天邊無限擴張,無助的面對著寰宇的浩瀚,風聲颼飀,神也惻惻然。
依舊,我會學著去習慣,那連到天邊的芳草。

台長: 雁秋心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