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6 23:56:50| 人氣1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與養的辛苦(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離開公司前,看到了一個小孩

有點眼熟,轉頭又多看了兩眼

是住在公司樓上,一個山地人的小女兒

忘記她本名叫什麼,之前我曾經教過她~當我正在當菜鳥英文老師的時候

距離上次看到她不過是半年多前的事

怎麼一轉眼完全認不出來了

長髮剪成了男生頭,打了耳洞

連走路都多了一份率性的感覺

完全換了一個路線....

那些孩子大多是一些單親小孩、外籍配偶小孩、低收入戶家庭小孩

家裡都很辛苦,學習環境也不是很理想

我在想,真的很容易~不小心就走偏了路

要拉拔一個小孩真的是很困難的事

先從養,再來教

怎麼養是門學問

看過多少多少的社會新聞

從小嬰兒開始就要擔心一堆有的沒有的病痛

擔心長不高、擔心吃不胖、擔心吃太少、擔心走路跌倒、擔心被燙到

然後還要擔心青春期的問題、叛逆期的問題

 

我細數我從小大到印象較深的事

1.被摩托車的排氣管燙到腳,我那狠心的爹還幫我把我的皮夾起來

說這樣子才會好

事後等長大之後我才發現其實應該不要拿起來

因為那層皮還有保護作用,可以隔開紗布

導致後來紗布拿起來又上演一次剝皮記= =

2.當然還有被隔壁姐姐推了一把去撞牆所留下的疤

3.認識了很多校外的朋友,開始去跑一些電動玩具店

而且真的很衰,我每次真的都是第一次去就被媽媽抓包

但媽媽都不相信~

不過這也沒辦法,因為我跑過很多家,那總會有幾家是第一次去就被抓的

4.自以為是神偷怪盜的日子,也是讓媽媽傷透腦筋啊!!!

5.感情的困擾倒是還好,除了高中狠狠的讓媽媽快要昏倒之外...沒出什麼大事

6.印象中小學好像有發燒到40多度還硬要去學校上課的日子

嗯...好像就這些了吧

其實應該還有很多啦!!

一時之間想不太起來

還好媽媽在我身上已經熬過來了!!!

現在應該沒什麼事好擔心了...吧???!!!!

 

台長: 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人氣(1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好像有當爸爸的感覺 |
此分類下一篇:教與養的辛苦(下)
此分類上一篇:無法分開的忍耐

肥兔
我好像也作了不少壞事...
還有牽拖到你的 >_<
謝謝你的包容啦!!!!
2010-07-29 23:15:25
版主回應
哈哈
過去的都過去了
小時候白目不是白目
長大了白目才是白目
哈哈哈哈
二哥你千萬不要當白目啊....
大哥是對的
2010-08-02 23:35:2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