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2 09:12:22|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菜鳥在中天(1)冰火二重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一號,是我要到中天電視台實習的日子。

騎在車水馬龍的基隆路與敦化南路,頭頂上的烈焰加上陣陣的廢氣,
煞是惱人,不過今天的我異常有耐心,嚼了片口香糖,倒也不以為意。

經過松山機場,右轉直奔民權大橋,騎了40多分鐘,中天到了。

門口可以看見幾位很明顯也是實習生的同學,落單沒人陪的我就大步前進。

人資室接待的大姐相當客氣,一直跟我們閒聊,也給我們很多建議,
當下近二十位實習生就被分為三組,我被分到「社會新聞中心」。
其實當時是很掙扎的,因為我想到「專案中心」,
聽說那兒可以製作體育節目,正好符合我的興趣,不過聽說由於花蓮縣長補選,
人手不夠,可能會請「專案中心」的幫忙,我就沒提出要調了。

「專案中心」與「編播中心」的都被帶走了,
只剩下同是社會線的二男一女在一個會議室裡。女的坐我旁邊,顯然是個好奇寶寶,一直端詳著我,我裝酷沒

理她,
不過她跟我說話倒是有聊了一下,她是師大的。遠端,坐著另個男的,還沒交談。

等了又等,大姐說社會中心主任正在忙,要我們再等一下,
於是,我們就坐在社會中心那,一直傻傻看著五台電視機,
反覆看電視新聞,曹錦輝吃鱉的新聞,看了不下二十遍吧!

中午,還是沒有事做,我坐到腰都酸痛了,
這時,主任守真boss突然想起我們實習生,便要記者帶我們去吃中飯。

一群人浩浩蕩蕩,陣仗不小,在大哥大姐帶領下,
我們在一家有冷氣的麵攤祭五臟廟。原來,
我們社會中心的記者都是六月底才進來的,資歷尚淺,年紀也大我們沒多少,
大夥一陣閒聊,認識了同是世新的薇如學姊。

吃飽飯,暫時還是沒事,我們三人就裝忙,走來走去,就是不敢坐下發呆。
忽然,我看到薇如向攝影大哥使個眼色,攝影大哥便背著器材,
我盯緊獵物,迅速展開攻擊:薇如姐,妳要去採訪嗎,我可不可以跟去?
薇如:可以啊,不過先問一下守真姐好。守真姐要我們2個人去就好了,
也就是,有一個人會落單。三個人正在翹中。

一男一女顯然不知所措,她們也想去,不過是我開口的啊!
大發慈悲的我,便自以為有風度,把機會讓給他們了,他們似乎有點抱歉。

落單的我沒閒著,一雙眼睛又盯到剛剛一起跟我們吃飯的大姐,她叫蔚珊。
我見她不忙,便挨到她旁邊,看她在幹嘛。
她人真好,指著坐她右邊的一個男記者,說:等一下他要過音,你可以去看看。
男記者把我叫了過去,開始跟我聊天。

他也是剛進來一個月而已,叫蔡又晴,相當健談,一直鼓勵我多學點東西。
他原本在北京念研究所,後來因為sars肆虐,就逃命回台灣來,閒閒沒事,
看到中天徵新人,便跑來試看看。他又說:「其實這裡的人才都是臥虎藏龍,
我是念政治的,蔚珊她是南加大企管畢業的,地方新聞那有個是法學碩士、、、」
聽到我都傻眼了,既然可以撈過界,那我還學新聞幹嘛,
樣樣學樣樣不精,感覺啥都沒學到!!

他邊啃著雞腿邊與我聊天,此時我認為他就是我的雞腿救世主,
在這沒人會主動鳥你,只有他這麼熱心,
即使他正忙著處理新聞,還是詳細地解釋所有步驟。

錄音間中,又晴,攝影大哥,我。
又晴正要將拍攝好的帶子加入自己的口白,也就是過音。
聽他過音跟平常講話差蠻多的,很正式,講究抑揚頓挫,
稍有小瑕疵就要再來一次。看著攝影大哥嫻熟地操作剪接機器,
霎時覺得裡頭壓力真大,一講錯就必須麻煩攝影大哥再來一次,
又晴也對攝影大哥相當有禮貌,有出錯就say sorry。

好不容易過好音,攝影大哥也剪好了要的畫面,一則電視新聞就這麼誕生了。
我們還不得閒,守真boss又出任務。只見又晴把吃不到的雞腿便當丟掉,
我問:還沒吃完耶。又晴說,接下來他沒有心情也沒有時間吃,想快點把事情做完。
於是我又跟他焦頭爛額,去忙著1800要出來的新聞製作。

電視記者真的很辛苦,早上八點不到就必須到公司開會,再一直忙到晚上八、九點,
超過12個小時的工作,第一天真是讓我見識到了。
也要感謝來的第一天,又晴那麼熱心教導我,果然是塞翁之福。
還有,女的實習生叫曉貞,男的還是不知名字,不過我們三個感情其實不錯了,
雖然他們老是跟在我後面,等我開口。

騎回家的路上,都快睡著了,不到九點鐘,我已經掛在床上了。
我在想,以後我當電視台記者,放假還有力氣在球場上奔馳嗎??

我懷疑。

台長: 貓咪˙兔子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