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0 17:18:36|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我評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多人都會高估自己的重要性,經常認為自己對不同的人和事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
例如:
小朋友病了,會想:今天班中少了我,其他的同學會不會因此而悶了?
熱戀中的情侶會想:如果他/她沒有了我,是否真的活不下了?
工程師會想:如果沒有了我的努力,就沒有現在那麼偉大的發明/建設計!
老師會想:如果沒有我當初的教導,學生們能有現在輝煌的成就嗎?
老人家會想:如果有天我死了,你們這班子孫會有多傷心?

一間公司入面,一位高級職員與上頭鬧翻了,他一氣之下走了.由於公司中很多重要事項是由他負責的,而其他職員又不熟悉怎樣去運作,於是上層沒有辦法,只得去求他回來,然而,他卻要大擺架子,怎樣也不回去.公司的業務因此而癱瘓了.人人手忙腳亂,弄得一團糟.他卻大聲叫好.不論朋友們怎樣去勸他,他也不肯回去.一星期過了,公司亂了一周.但所有職員都己習慣,荒廢了的業務亦逐漸上軌道.而且,生意更蒸蒸日上.這個時候,那位職員回來公司………..

結果是?

其實,這個世界從來就沒有什麼是最重要的.
班中少了位學生,同學們一樣照玩,老師照樣教書;
當情人離去了,另一位真的會活不下嗎?即使他/她霎時接受不了,但仍是要活下去的.
工程師不去接手這項工程,是否就沒有了這項建設? 不! 工程只會由另一位工程師執行,而結果可能比他做得更好.
學生如果是懶惰或資質不佳的,老師能教出卓越的人材嗎?

他回到公司,其他同事會怎樣看他?
人人都會想:你回來幹啥? 你自以為沒有了你,我們就不行,但我們現在做得比你更好.

就是這樣!
傷口是一定會復原的,世界萬事萬物都會有自我調整的能力.
人們真的會讓公司癱瘓下去?青黃一定會不接嗎?
剛開始時,可能真的格格不入,但時間是會把一切復原的.

這個世界不能沒有了我,這個世界亦可以沒有了我;
這個家不能沒有了我,這個家亦可以沒有了我.
當有一天我必須要走的時候,
希望這個世界仍然美麗;
希望這個家仍然和諧.

台長: tiger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