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6 14:53:06| 人氣2,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環島初登場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OYOYO

先來一記聲明XD

我沒有曬黑啦!!!!!!

不要每個人看到我劈頭就問我為什麼沒曬嘿!!

因為天氣狀況不理想咩!

有太陽!!但不烈!況且騎機車一定是包緊緊咩=3=

而且,我是一個人出團:D

所以以下照片最多就是我的大頭照XD

見怪不怪

不想看請直接Ctrl+W,謝謝。



2012 DAY1

0331


 


很順暢的到了彰化

但是要轉彎去鹿港卻小迷路了一下

整趟旅程下來其實沒有太大的迷路

有做功課真的有差,有個環島部落客說

覺得不對勁就要停下來確認!不然走錯路還傻傻的一直騎下去就是浪費時間

真的!深刻體悟!

上次去清境就是傻傻的給他騎錯路才多走了20公里!!!


 


漫長的路還有台17線

海線整個漫長

一度以為自己走錯路

沒想到比預計的時間早抵達兩個小時

原本想說去高美濕地看夕陽的

結果看了大太陽

也還好提早抵達

從梧棲區到南屯我還是迷路了!

突然人腦導航分不清手機顯示的東西南北


 


也因為提早抵達市區

友人沒辦法及時的接應我

所以帶著行李去了東海藝術街

來回走了兩趟= =

終於有回應了!

所以前往逢甲夜市

放了行李一個人走跳夜市

居然也逛了三個小時XD



在長舌到三點之後

終於進入夢鄉

一大早於八點到麥當勞與在地友人出發去彩虹村

2012 DAY2

0401



 

老人家真的很厲害




色彩繽紛

這個真的要好好保存啊!

後面那一段都拆掉了!

這是國寶阿國寶!!!!



這個大叔的拍照姿是真的很經典

而且是自動舉手說要幫某群小姐拍照

還指揮怎麼擺姿勢

結果他的姿勢最妙XD



另外這裡真的是私房景點了

柵欄上貼著暫定古蹟

而且是一年前的公告

請問!一年都過去了!誰來維護啊!?



 


這裡如果沒有熟路的帶路

真的會迷路

接著就是一路往北的出發去苗栗了!!!

  




草莓!!!!採草莓!!!!

 

話說台三線一路往苗栗的路也太長了

雖然很多路段都讓我覺得很長XD

但是到了這裡

聞到了草莓香

我就知道我快到了!!!!

都是幸福的味道啊!!!!!(陶醉)





誰說一個人不能採草莓!!!

悠悠的很棒阿XD

而且不知節制的採了380元


但是一路往北運到新竹都爛掉了拉QAQ





又因為是提早抵達

所以在新竹外環多繞了一下

這裡是青草湖



是夕陽又不是夕陽

話說新竹的路也是很可怕

讓我一直鬼打牆轉圈圈



2012 DAY3

0402


我可是一大早七點就出發了耶!!!

為什麼路上都是上班族!!!

竹科不是應該八點九點才打卡嘛!!!!

塞死我了


直接跳過桃園的抵達了三峽

因為北部行程比較多

所以略過了不少的老街

 


來了都說要吃過一隻牛角冰淇淋才是來過

所以我也當了觀光客!95元一根


腰修!貴死

 

話說老街真的是越來越像了

沒什麼新意的說

都只剩下在地土產







一路拜訪朋友

 

也去找了鬼太郎








 

燈光好昏暗XD

但是好有氣氛!!!





拍照好好玩!


 


 

然後也是觀光客的行程

饒河夜市呀!!!


 

台北真的是訓練腳程的好地方





2012 DAY4

0403


感謝地陪朱同學

萬分感謝

如果真的是我自己去跑

可能是一去不復返XD


 

侯硐的貓真的好多多多

不怕生






但是好跩

 




都想擄一隻回家養了!!!


 


話說平溪不放天燈真的不像平溪

但是廣告似乎騙人很多XD

我該可惜自己沒放天燈嘛!?





記憶中的九份

何時變得這麼多東西

 


也是安分的當了觀光客

吃了紅槽肉丸

四色貢丸湯:D


 


也去了基隆廟口:D

逛過台南的夜市

真的!!!!其他的夜市都遜掉了

基隆港的夜景好棒


 



更讓我吃驚的是!!!!基隆的單行道啊!!!!!!!!!!!!!

太驚人了!!!外地人不被開單才怪!!!!



2012 DAY5

0404


感謝讓我騙吃騙喝還替我帶路的好同學!!!

這一段路沒你真的不行阿QAQ


這天目標是宜蘭!

走台2線

很順暢!!!!

到了福隆

 


踩水花:P



沒有遊客的福隆海岸

超舒服的阿XD

而且太陽終於出來露臉!!!

清爽度提升阿

也因為在淡季

酌收入園門票40元清潔費

 

裡面也有一些沙雕正在製作中

 


也很快速的到了宜蘭境內XD

因為非常害帶著紅單回家

這一次的旅行時速大概都在70左右


 


也因為是清明節

台2線沿岸都是掃墓的人群

好驚悚啊!!!!!

如果沒有活人

路邊都是一座座的墳啊!!!!!!!!!!!!

可怕是三貂角燈塔

小路進去就是墓園啊!!!



但是這裡好適合拍婚紗@@

就是入口處可怕了點.................

 


蘭陽博物館

外觀真的很壯觀

裡面感受不到外觀的壓迫

內裝非常現代!




 


而且!

我不解的是

這個是雨傘架耶!!!

還配有鑰匙


宜蘭很常下雨嗎?


 



 



在等待背包客棧的老闆到家前時間

去了一趟礁溪公園泡腳

溫泉好燙42.8度


 

人還真不少

每一池水的溫度不一

幾乎人人上岸都有一雙紅襪子XD

超可愛


 


說這是吃腳皮的溫泉魚

根本就是夜市的撈魚池來著

這樣也要收泡腳錢

噁心死了!!!



 

消磨時間~

也買了宜蘭等路


 
 

也吃了午餐兼下午茶

路邊賣的都是蔥餅

哪裡排隊就往哪裡去

是美食隊伍的不二法門(?


 

吃飽了就想休息

終於等到老闆回家

也順利入住了:)



 

一晚三百

"頭城背包客棧"

要不要跟異性同住請特別註明噢!


 


下午抵達都沒人在房裡

一到晚上就好熱鬧!!


同時抵達了一個澳門來的女生

因為時間多多~

我又是騎機車來著

所以約他一起去傳藝中心

我一直在破壞人家預訂好的行程XD







午間

在他閉館前一小時才進場

太驚悚了

我還載著澳門來的室友

好笑的是

我們沒買門票的就進場參觀了XD

哈哈哈哈哈

詭異的是根本沒人攔我們@_@





 

因為是六點閉館

我們也準時的離開往羅東前進

 

這真是我去夜市吃過最多東西的一次

外地人來了根本不知道什麼好吃

所以立刻搜尋!

跟著推薦一直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一度以為走錯路

來錯夜市

還好!!越夜人越多!!

終於有夜市的FU了


 


 

宜蘭的蔥真的好辣!!!

是我沒這樣吃過還是他真的辣!!!



 

回程的路還是一樣遙遠

晚上騎車就覺得特別漫長

連同行的室友也覺得我們是不是陷入了鬼打牆

為什麼跟著指標走卻還沒回到客棧





2012 DAY6


0405

跟宜蘭SAY 掰~

開始了刺激的蘇花之旅


 


真的是騎到我心灰意冷

不停下來休息我真的會睡著

還一度給他逆向鑽錯隧道

差點上頭條了XD

 

看到這水色

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誰來說說看他到底是不是被汙染的顏色啊!!!!!



 

我好怕沒戴安全帽被石頭砸到XD





還好機車可以騎上去!

不然走這步道會花上我半天的時間

所以早早就給他騎下山了




這七星潭的路也不好走

到這裡就換了一次機油

東部人講話真的好可愛XD

機車行老闆還跟我報路說走哪條沒紅綠燈

所以沒迷路的到了


 


這時候的太陽真的很曬

又不是躺在那邊曬魚乾

所以又下水踏浪

玩了一下水就上岸拉XD


這背包客棧真的不好找(個人認為

 


真的讓我瘋狂鬼打牆

哪有路名被夾在中間的啦!!!!!!!!!



 

背包客棧為了容納更多人

都是四人房跟八人房編列

省錢最重要拉

一個人出來住個一千塊像話嘛!

花蓮背包客棧 350一晚

 

稍做休息

放好行李

就出去走走逛逛

 



又是當觀光客的搜尋美食

吃吃吃吃吃吃

觀光客必吃

炸蛋蔥油餅

好油、好鹹

但是好吃

 


另外

真的很巧XD

在宜蘭的室友

也是訂這一間背包客棧

所以晚上我們又相約出去夜市拉XD

超級迷你的夜市


深深為花蓮人感到同情






2012 DAY7

0406

這一天唯一的入山行程

就是慕谷慕魚




 

每天上午下午各三百人名額

所以一大早七點就來排隊

還好

散客居多

也因為提早到,所以沒有太多遊客打擾

好山好水要安靜的體驗阿(菸







夏天!!夏天我一定要再來一次!!!!

一定要跳下去玩水啊!!!

清澈見底

無汙染阿


花蓮的行程就在這裡結束了

買好伴手禮

托運了鐵哥

就坐上火車前往台東

中途站是富里教堂







很有FU的教堂


 


抵達台東

說真的我又迷路了= =

找到了民宿之後


 


整理好衣物就給他出門泡知本溫泉拉!!!!

一路17公里

就為了消除疲勞(?

話說從來不知道知本大街還可以再深入

一度覺得我被騙到荒山野嶺去了

幸好沿途還有看到指示路標

順利的泡到了一小時350的湯屋(周五第二小時免費

但是一次要洗兩個鐘頭我的皮應該會爛掉

大概泡了20分鐘

就光溜溜的在湯屋裡面走動

滑溜溜的溫泉水XD

真的泡得好舒服


一路騎回鹿野都不冷了:P



2012 DAY8

0407

整天都是台東的行程

行程都是機動性的

原本想去杉原海水浴場

但是天氣狀況不理想

所以都選了室內的行程走跳


 

天晴 早餐都是DIY

隨你吃到飽


再來就浩浩蕩蕩的去太麻里

原本想說可以看到滿坑滿谷的花

結果撲空


 


下山就去吃午餐


二度來到湘琪!!!只有一個主食

就是牛肉麵 一碗一百

剛吃飽背後就坐滿了客人





午餐後就回到台東市區

去逛史前博物館


 

一個人走跳比想像中花的時間還多

因為沒有時間限制XD

所以一整個很自由





 





玩累了

就離開了XDDD



然後去了市中心的鐵花村

做手工藝


 






DIY價35元




原本想去夜市的

玩累了~就直接回民宿撲床睡覺

澡也忘了洗(反正沒流汗嘛


 


隔天還找不到老闆付錢!!!

眼看火車時間快到了

只好請同住的客人幫我轉交

還好人性本善

不然我應該會接到未結帳的電話XDD





坐了五個多小時

也在火車上吃了鐵路便當

回到家已經中午一點半

收拾一下行李

四點就躺平了XD


一連八天的環島在此告一段落


特別感謝:

台中小石、新竹劉圈圈、台北翁大砲、基隆朱同學

感謝你們讓我騙吃騙喝又騙住XDDD

以及萬分感謝鐵哥

載著我一千一百二十二公里 任勞任怨

還有S2 讓我迷路不慌張

G12 雖然你中途鬧脾氣秀逗了,我還是愛你的!

要趕快好起來!!!!!




明年我肯定會在找時間衝刺一次XDD

決心不開放跟團

一個人多自由啊!!!!!





_以上





台長: CHANGE
人氣(2,27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山玩水 |
此分類下一篇:12_五月天
此分類上一篇:12_0219_花現台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