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9 17:00:51|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不到人陪我去看棒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找不到人陪我去看棒球。

世界杯就在天母球場呢。你看,只要坐上平常上班坐的捷運,到芝山站找公車坐,馬上就可以到了,不是很簡單的事嗎。

現實就在這裡發生了斷裂,在世界杯閉幕之前,去天母棒球場看一場棒球,對我來說,無論怎麼看,也不像簡單就能完成的任務。

雪球小姐是不看棒球的,弟弟要跟網友約會於是藉口扭傷腳(他真的扭傷腳了,復健的物理治療師也這麼說,但我始終有點疑心)說不能去。我很沮喪的發現,在我這個孤僻的生活圈當中,除了前述兩人以外,我不知道還能向誰提出這個微弱的請求。

弟弟說,在家看電視轉播就好了嘛。是的,在家看電視更清楚,何況還有螢幕上的字樣以及球評和記者提醒你上場的是誰,過去戰績怎樣,現在是幾個人出局,不時還在賽事推移過程中,穿插幾個「大膽」假設的預測,比如七局下半,現在領先圈圈隊十分的叉叉隊「大概」會贏之類的。何必因為省錢買了外野票以後,在遙遠的那一頭遠眺著並不比螞蟻大多少、而且也弄不清名字的球員,於是只好吃完爆米花或是披薩以後就回家呢。

何況,我並不是那樣死忠的棒球迷啊。美國所謂的「世界大賽」才剛打完,除了上過第四台購物頻道的Randy Johnson和那個被打哭的韓國投手,我其實並不怎麼認識那些戰功彪炳的明星球員。除了感嘆球速的威猛之外,也無法辨認指叉球的玄妙。

在追想起來業已模糊的的大學時代裡,職棒看來仍然大有可為沒有分出兩個聯盟的時候,我一共也才看了,兩場,棒球。南京東路的棒球場,回想起來依然清楚的印象只剩下鮮藍色的塑膠椅,滿地的報紙與垃圾,不甚潔淨的洗手間,震耳欲聾的瓦斯氣笛,散場的擁擠人群,以及,進場之前轉了很久都買不到合意的適於觀賞球賽的零食。

但難以解釋的,我就是覺得非去天母棒球場湊一下熱鬧不可。也許,僅僅是意志不堅的跟著媒體沸沸揚揚的報導熱潮起鬨吧。又或者,忽然又可以佔據媒體大幅面積的棒球報導,除了讓我回想起大學時候看的兩場職棒賽以外,還撩動了我看球的童年記憶。

應該是很多人集體的記憶吧。在那個棒球與為國爭光詭異的掛上了鉤的時候,中華隊一出場就是要爭冠軍的棒球黃金歲月。以及,莫名所以我可以熬夜看電視也不用被罵的那一段美好舊日時光。

雖然啟蒙的那樣早,我對棒球的認識始終還是只停留在三人就算出局,回本壘就算得分等等基本規則的淺薄程度上面。然而這並不減損我在糊里糊塗的蒙昧狀態之下跟著看球的興致。特別是跟外國人打,加油目標非常明確的時候;有了假想敵在前,球賽怎麼會不精彩呢,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然而,浪漫的以喚醒童年記憶為名目,把「看一場球賽」這檔子再簡單不過的事加上種種意義的連結,仍然不足以幫助我找到一個願意陪我去看球的友伴。

我揣想著自己一個人坐在天母棒球場的外野看台上,抱著一桶肯德基外帶全家餐啃食的身影,只好非常遲疑且不甘心的斷了看球的念頭。

台長: tiffany★婷婷★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