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8 11:06:30|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圖書館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這幾天Breakfast at Tiffany’s的口味好像太重了,有點令人難以下嚥,還是來點清粥小菜、風花雪月好了。

我一直認為,我這個中華民國納稅義務人唯一善用國家資源的行為,就是--上圖書館。嗜書如命的我常常錢袋空空,而且在精打細算的原則下,也不會衝動地把書店中所有想看的書都買回家;圖書館,就成為小女子實踐「勤儉美德」的唯一舞台。

根據我十多年來上圖書館的經驗,台灣人會上圖書館的、特別是像我們這種鄉下小圖書館的,大概只能區分為兩類:愛看言情小說的小女生與愛書成痴又沒有錢的窮人--我就是屬於後者。

圖書館族的借書行為也不盡相同。有的人一進去就抱著自己喜歡的書坐下來,沉浸在其中;有的人迅速找到目標,下手(借書)之後就快速離開現場;還有一種人;有人只是為了消磨時間,找一個無事的夏日午后在圖書館吹免錢的冷氣看免錢的雜誌;還有一種人(又是我),抱著選老公的心情搜尋每一排書架,企圖找出當時最想看的六本書。

現在想想,我的行為怪怪的。圖書館會一直在那裡,書也會一直在那裡,只要我保持上圖書館的習慣,總有一天,圖書館的書會被我看光光;可是為什麼每次去我總還是要東挑西撿,如果不幸一次拿了十本中意的書,還得全部攤在書桌上,進行複賽和總決賽?

如果我的行為反映出我的個性,那麼我想--我果然是個天秤座女人!

台長: Tiffany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