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16:54:56|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只剩一年? 大衛王逝世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自己抛出的問題, 想了好久, 也不得其解, 倒是昨天突如其來的ICRT DJ大衛王過世的消息, 似乎給人一絲頓悟的線索

先談談我跟大衛王的淵源. 跟很多人一樣, 我是聽ICRT而認識他的, 原本以為ICRT的DJ一定都是美國人, 後來媒體一批露, 我才知道這個英文說得嚇嚇叫的人, 竟是個土生土長, 而且也沒喝過洋水的台灣小伙子!

後來有一本書叫"我如何學英語", 裡面收錄了許多名人學英語的經歷, 大衛王也是其中之一; 我那招"自言自語"就是跟他學來的

大衛王在ICRT開的"青春熱線"是我十年前每天必聽的廣播節目, 只聽他中英台夾雜訪問來自四面八方各個領域的名人, 談笑風生, 當時英語還不算"輪轉"的我, 真是羨慕極了, 恨不得能當面向他請教如何把英語說得跟外國人一樣!

不過我對大衛王的欣賞並不完全來自他的英語功力; 有一回他在青春熱線中訪問當時剛堀起的阿mei, 那陣子阿mei剛好出了一張口水歌專輯, 裡面也包含不少英文歌; 接call-in電話時, 有一個英語還不錯的聽眾批評阿mei有些英文發音不太正確...等, 當阿mei很謙虛地直說她會改進時, 大衛王跳出來反駁他不認為英文不好就不能唱英文歌.....真是大快人心, 修理了那個自以為英文好就了不起的聽眾! 而因為這件小插曲, 也使我對大衛王的正義感印象深刻!

大衛王的過世, 讓我覺得震驚和難過; 而他在三十九歲的壯年離世, 也讓我驚覺死神其實是無所不在, 祂不挑時間, 不挑對象, 不像"Meet Joe Black"裡的布萊德彼特可以談條件, 祂若要在星期日帶走我們, 就不會讓我們留到星期一

我試著去想像, 三十九歲的大衛王, 當他發現腫瘤已擴散至腦部, 他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他會不會懊悔什麼事沒有去做?

把同樣的境遇放到自己身上, 我發現, 人生要怎麼過, 突然變得異常清晰

我一直想要變成一個有名望, 為眾人所肯定的人, 最近也為了自己是否在工作表現良好而感到壓力沉重; 也為了因為體力無法負擔而沒能多接一點工作, 多賺一點錢而懊惱....

如果我知道明天就要死去, 我還會為這些事感到壓力沉重, 懊悔嗎?

答案是"不會"

那我會為什麼事感到懊悔?

我會為了沒有快樂地過每一天而懊悔; 為了沒有告訴我愛的人我愛他們而後悔; 為了沒有多花一點時間陪家人而懊悔; 為了沒有勇敢嘗試自己一直很想做的瘋狂的事而後悔!

沒想到, 我一直以來擔憂的事, 竟然在我的人生中佔著微不足道的地位; 我實在後悔那些用來擔憂, 喘不過氣, 失眠的歲月!

雖然沒有仔細地思考如果只剩一年要怎麼過, 但大衛王的過世卻讓我領悟到在自己的生命中什麼是最重要的, 我感謝他在人生最後一段路為我上的一課

謹以此文悼念大衛王, 願他在天上安息!







台長: Tiffany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