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6 13:48:41| 人氣6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個旅伴 - 老婆,小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天,什麼是仙境裡的秋天? 什麼是你仙境裡秋天的樣子??
  四四方方的矮桌,上了一層層深沉的咖啡色油潻,某些角落還有些斑駁,講台下是一個個小毛頭,坐在一樣是斑駁的咖啡色椅子上,棋盤式的坐位,前後成行、左右成列,小毛頭們搖頭晃腦的跟著老師唱著,講台旁的風琴流動出來的是「西風的話」-- 花少不愁沒顏色,我把樹葉都染紅。
  從小就覺得,好像沒有楓紅葉黃,就不是秋天。所以,秋天在那裡找,在奧萬大、在馬拉邦山、在太平山、在馬達拉溪登山口、在十一月山毛櫸的北插天山。紅色、黃色、綠色,葉子輕輕攀住黝黑的細枝,時而,在徐風中搖曳,時而,在山谷間迴旋,帶者笑語嘻攘與山客過往,落地化泥。前面是山,層層巒峰,疊疊綠意。山間是嵐,點點霧雨。絲絲裊裊,抬頭是雲,湛藍蒼穹,咨意悠游。這個是家鄉的秋天味道。每一個人都渴望秋天,每一個秋天踩下的腳印,都人滿為患,引來一堆觀光客駐足圍觀。
  唐唐由MSN傳來的連結裡,跳出了一張照片。 秋天,把高聳入雲天的若大的森林全部吹黃,廣大的草地上,抹了幾許枯黃,混上了焦黃落葉,一潺輕輕流水,從林子踩著幾顆石頭,徑自走到了草地上溜躂,也不管天空上雲朵的幻化,恣意前行。沒有旅人山客,沒有人滿為患。流著秋天獨有的謚靜,和黃土的味道。照片鑲在網頁上,網頁寫著:稻城,亞丁--最後的香格里拉。
  就是這裡了,這裡,該就是我心裡仙境的秋天,我要在那騎馬,我要在那散步,我要在那發呆,我要在那親吻秋天的遺留的腳步。
  拿起了電話,在每天例行的晚點名向了老婆說了這個構想,由滇入藏,三十二天的西藏行。也不知道是嫁雞隨雞,還是懵懂無知,老婆竟然一口答應。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既不用苦口婆心,也不用條件交換,不管自已的工作能否有這樣長的婚嫁,就滿口答應了:去一個長途拔涉,物質條件甚差的地方渡蜜月。我真是喜出望外。老婆老婆我愛你。
  只是太座大人果然是明察秋毫,顯然,我還是高興的太早了,老婆第二次開金口下了但書:所有的事我都不會弄,你好好安排丫,我只保留「生氣」跟「跟捏你耳朵」的權利,別讓我不開心哦。遵命,遵命,老婆大人,只要您願意移尊就駕,我是什麼都好。
  就這樣,在用「耳朵」為擔保品的前提下,我找了第一個旅伴-我老婆,小隻。

台長: 旗魚家族 (肥騏vs廋瑜)
人氣(6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