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2 01:56:23| 人氣2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尋Cape7-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天(2008年10月14日)

  為了能順利執行第三天的重點計劃,雖然累到快趴下了,我們還是決定早早起床把剩餘的海角追完,由於昨天夜襲夏都,所以無法將演唱會的沙灘美景盡收眼簾,而今早的雲層似乎也相當配合,延後了日出的時間,也讓我們再次欣賞了一次一道道微光由雲層裡射出的美景,借由小路往夏都邁進時,空氣及沙灘的溫度都屬涼爽,重遊演唱會的地點,

畫面裡浮現的便是這些如假包換的歌手演出他們最接近自己身份的角色,但聽說除了天候狀況外,這些歌手一上台就忘了自己是應是演員而非歌手,在舞台上的表演不夠契合劇本時,使得導演大發雷霆呢,也是啦,歌手回到自己熟悉的領域時,那些舊有刻板的習性應該很容易就流露出來,而忘了當下自己的角色份際了。少了燈光點綴的夏都飯店,當然美感也少了許多,但畢竟位處最大海灣的最佳方位,再怎樣也抹煞不了它的價值,尤其在沒人看好的情況還願意商借場地拍攝,單單這點就該給它用力拍拍手了啦!

  吃完早餐,我們開始前往阿嘉與友子相擁的沙灘,也就是第三名的場景-"白砂",知道導演當初嫌夏都的沙灘沙粒顏色不夠白而改至白砂灣取景,騎到白砂時還有點錯愕,因為這兩天習慣了墾丁街的熱鬧吵嘈,但這裡卻有種與世隔絕的寧靜感,沒有滿坑滿谷的飯店及民宿,唯一一家生活旅店也沒建築在海邊霸佔住沙灘,沿著小路往海邊走去,映入眼裡的美景就是毫無後天加工過的痕跡,

沒有像南灣一堆浮潛及水上遊樂設施;沒有大灣小灣刺耳的喇叭呼嘯聲;更重要的是居然都沒有人。海面上沒有繩索,沒有警戒線,沒有告示牌,更沒有垃圾,宣示著尚未被人類佔領的冰清潔淨。往前走去,海水清澈見底,單單目視就能將礁石的遍佈的生態看得一清二楚,活像是一條廣大的清溪而忘了它原應是面深遂的海洋。

終於懂了導演為何需要大費周章另外取景了,愛情的世界裡是不該容下任何雜質的,它理應回歸到一種原始的純粹,雖然現實裡有太多的妥協與包容,但夠純粹,才能真正感動人心。白砂就像是愛情的白色原色,即使摻入再多豐富的色彩,甚至因翻攪而顯得一團混亂,但只要有心,還是能發現繽紛色彩裡的一顆白砂,未被污染;未被同化。
  在這種情況下,單純的欣賞已不能滿足從小就在海邊長大的我,我提議應該下水零距離接觸,老頭說他已多年未碰過海水了,但仍爽快的答應了,我一沈到水裡就像回到家裡一樣的自然舒服,想我上輩子一定是條魚吧,造了孽才能被懲罰當人啦!雖然海水是鹹的,但它實在是太乾淨了,即使潛下水睜開眼睛也不刺激,由於沒料到這一段,所以只能勉強將眼鏡當成蛙鏡,希望能在礁石區裡發現些什麼,但畢竟這裡不是蘭嶼啊,除了淡淡的綠藻附著在礁石上,熱帶魚可是絲毫不見蹤跡。

喜歡潛水是有個好處,當耳朵完全沈浸在海中時,除了海浪游移及呼吸的聲音外,什麼都聽不到,加上光的折射,形成一種虛無飄渺的幻覺,在這個幻象裡什麼節奏都緩慢了起來,浪慢了,砂慢了;心慢了,呼吸也慢了,有時會想,在水裡,應該就是最接近靈魂出竅的狀態吧!我教老頭玩一個我們從小到大最愛玩的遊戲,那就是怎麼當具"浮屍",他剛開始免不了被海水嗆了不少次,但在多練習幾次之後他就遊刃有餘了,想像自己享受這種無重力的漂浮感,耳朵被海水阻絕掉雜音,全身肢體處完全鬆懈狀態,即使艷陽高照,仰望所及的盡是藍天白雲,只能說真是天人合一啊!
  玩水玩上癮的我們開始學阿嘉跳水動作,老頭果然是"山頂人",怎麼跳都不合標準,還亂扯說電影裡有旋轉一圈半的動作,我還笑說你以為在看奧運跳水賽喔!這時有第二批的遊客出現,看起來也像是追海角的同好,他們大概很訝異我們怎麼會下水吧,邀約他們一起享受時,他們直說沒帶衣服,我說我們也沒帶啊,太陽那麼大,等會兒就乾啦!還真是慶幸自己可以這麼隨性,不受拘束。這時老頭問我寫字好看嗎?跟他比,當然是好看囉!他提議在沙灘上寫下"海角七號"做為紀念,我家海邊是岩岸,沒寫過沙灘字,所以第一次寫的時候,腳印還比字體多咧,但勉強有點電影海報的 FU 啦,不認輸的我再次挑戰,這次懂得去避免大腳丫了,狠狠的寫下"海角七號"四個大字,這時剛好一隻寄居蟹慢慢爬過去,剛好當做點綴,留下完美的一章。

上岸後全身濕答答的,牛仔褲也重到不行,還黏滿了砂石,但絲毫不減盡興的喜悅與滿足,我裝了一瓶白砂,說要裝入玻璃瓶內,瓶內再放上電影海報,不但切題又有紀念價值,還說如果拿去賣應該會很好賺,哈~!離開前老頭對著天空大喊"謝謝!",是啊,這時除了謝天,還能是什麼呢!


  隨著機車狂飆,加上落山風及艷陽的威力下,不到半小時全身上下就已經乾爽了,我們經過了山海漁港,也不小心又迷路到湧伯的海產店,

好心又親切的老板還跟我們解說了當日拍攝的場景及喜宴外燴的秘辛,原來當時導演經費拮据,所以其實只出了三道菜,而且只有鏡頭拍到的桌子才有出菜唷,果然是克難到極點了。接著到了第一天找也找不到的喜宴場所-代巡宮,廣場其實並不大,路邊還留有一箱的空酒瓶,想說是不是有人也來模擬當時的現場啊!代巡宮旁也有座堤防,往右看去就可以看到海生館,奇特的是在堤防的尾端座落著一座小亭子-"海生亭",尤其是對聯寫得真好,把海天一色的意境美表露無遺。而海岸邊下一付小小的身影吸引了我們的注意,是位"裸男"喔,當然還有穿短褲啦,

看著他不畏艷陽高照的狠勁,硬是躺在沙灘上做日光浴,旁邊騎著一台租來的自行車,果真愜意到不行,摸摸我被曬到紅通通的鼻子,心想這個人真是了不起啊!

  接著經過了阿嘉送信的鐵橋,

躲雨的柑仔店,

茂伯的摔車地點,

整趟下來全部的景點都跑完了,但因老頭在籠仔埔遺落了他心愛的地圖,所以又進了恆春市區裡的7-11再買一張,

接著我提出想去恆春機場買琉璃珠,可是機場內卻是一片的寂靜,只剩一位旅服小姐,一問之下才知道恆春機場只開放週六到週一,而且電影場景也不是在這裡取景,所以當然沒賣琉璃珠,小姐要我們去山地門,但眼看時間已來不及了,只好留下遺憾離開。反正老頭說每趟旅行都會帶點遺憾,他的遺憾在籠仔埔;我的遺憾只好在山地門囉!也好啦,省得過於完美遭天妒就不好囉!
  老頭說從這裡開始就真的要一路狂奔了,

因為距離屏東市區足足有上百里的路程,對地理沒概念的我其實沒什麼感覺,雖然我的超級肉墊和一雙萬巒豬腳有點酸,但想到可以再重溫海角一次,就什麼都值得了。路程上看著風景明顯的變化,心裡也有點不捨,畢竟這國境之南美到令人摒息,

如果這次沒狠下心當跟屁蟲,還真不知道自己將錯過什麼。

沿路也啃了個便當,也在潮洲吃了冷熱冰,稍作停留後直奔到屏東市區尋找戲院所在地,好不容易找到了,但保全卻說要明年一月才開幕,而另一間國寶戲院只播二輪片,當下真是令人愕腕啊!但我們決定應該要發揮海角精神,像導演一樣越挫越勇才對,我們決定再直奔高雄夢時代去圓夢,一路上老頭雖說他知道路,我總覺得他在亂騎一通,但身為路癡的我也沒資格說話啦,反正會到就好。果然到了夢時代只是四點而已,剛剛好趕上四點二十那場,

話不多說當然趕快買票進場囉,老頭自己說為什麼非要到夢時代來看不可呢,因為聽說這裡的椅子可用躺的哩!哈~
  影片在日文教的口白裡開場;在梁文音的風光明媚裡結束,除了感動,這次又多了份充實,每個場景都多了份熟悉與認同感,片尾裡的恆春半島寫真照,每張都是最真實的寶藏,台灣,真的是 FORMOSA ~
  離院至今重遊了老頭最愛的瑞豐夜市萬國牛排攤,他笑著說這份雞排可以為他遷居高雄加點分,夜市裡熱鬧非凡,但我卻滿腦子都是追逐海角的點滴,只能說中毒太深了吧,離開前老頭請我在那份地圖上寫些感言,搜索腦海裡的記憶,寫下了短短的兩句話:
 
  小灣,白砂,見證愛情的海角七號;
  日落,月升,星光斑瀾的國境之南!
  Thanks for everything!
 
 
  總之這三天,只能說,謝天;謝地;謝老頭;謝自己囉!
  Perfect Opening... 

Each Perfect Moment... 

Perfect Ending...

 

台長: 三木
人氣(2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