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7 01:21:13|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是在捐血時 我為我超過五十公斤的體重而驕傲

當我沒錢沒時間做好事時 代謝掉250cc的西瓜汁成了一種便利
當我沮喪孤單時 250cc的西瓜汁 便讓我跟愛 跟這個世界連結了起來

台北新光三越捐血車的護士阿姨非常和善 一車的陌生人不說些什麼只在眼神裡默默地和暖 在那一刻 似乎車上的每個人都心軟了起來

我跟明說 余秋雨說每個人都要讀書也要旅行 不管讀什麼 其中偶爾需讀的是文學書 因為文學書才會讓人心軟 明點頭同意 然後從書架中拿出"商業週刊" 他說 這東西讓人心硬

在台大商學院四年 像多數人一樣 我看著那樣的財金雜誌 看著一個人如何成功 我相信有為者亦若是 我壓迫自己 催逼自己 最後再用那樣的標準判定自己的失敗 多年以後 我終於漸漸學會堅強地去為自己的價值奮鬥

C啊 我知道你很努力 我從來不懷疑有一天你會成為封面人物 只是那時你是開心的嗎 你是不是早已忘記 當初我們在一起如何批判那樣的雜誌隨意不負責地定義了一個人的成功與失敗呢





台長: thot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