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5 12:07:01|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暗戀篇(10):自我定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沉淪在沒有結果的幻想中,不但把暗戀對象神化,不知不覺間亦把自己想得過份理想。無法比較,選擇逃避抑或積極面對去提昇自己的實力?因人而異。聰明的人會放棄比較,循序漸進,達至成功,然而,世間上真正有智慧的人寥寥可數。獲得暗戀對象的芳心,是觸手可及,抑或是遙不可及呢?在乎心底裡對自己的價值。有人自視過高,亦有人妄自菲薄,取決於心中的定位、自我的形象,心中的自我定位,是成功與否的必然關鍵。
  自我定位過高,目空一切,忽略身邊的人感受,同時亦忽視那些有機心的人物,墮進自滿圈套而不自知,不屑誠摯忠言,不思進取,不自覺被人超越,變為安於現狀的傀儡。在暗戀對象面前,肆無忌憚地表現自己,卻不知道背後多少人在暗地裡偷笑,亦以為她的恥笑,就是欣賞的微笑。看見她搖頭失笑,離席也不回顧半眼後,自尊心受創,欲轉身找下台階,卻發覺後方只是一片虛無。失落在孤寂的虛空,獨自嘆息。
  自我定位過低,逃避所有協助,迴避一切援手,甘心把自己困進孤獨的框框內,永遠無法再進一步。自卑致使自己逃避世間的眼光,自我保護釀成拒絕接受一切改進的建議,即使暗戀對象站在面前,也不懂得引起她的注意。別人推波助瀾,卻只是緩緩踱步,就連半句說話也攀談不起來,到最後,目送她拖著另外一人的手,在虛空中消失。有心人無奈黯然離去,而留下這個心裡有愛,卻無法示愛的失敗者,不停地搥打著冰涼的地面。
  暗戀的過程中,自我定位是必然的,如何適當地定位,正是如何把暗戀轉為戀愛的一個關鍵。定位的目標,不能過高,亦不能太低,過高會忽略別人的感受,做出教人反感的事情而不自知,過低則使自己限制於個人的沉思中,無法展現自己的優點。自我定位恰當,首要追溯至為何暗戀她?有沒有過份的幻想?有沒有執迷於保護或是強化自己?靜思而行,不急進,不痴迷,讓暗戀的花蕾獲得充份養份後,就能盛放出最美麗的戀愛花朵。(完)

台長: 千慧文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情之所至 |
此分類下一篇:暗戀篇(11):情根由來
此分類上一篇:暗戀篇(9):比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