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3 16:41:45|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殊白宮晤大陸基督徒 關注宗教自由 未回應埋葬共產訴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月 13日 星期六 05:05 更新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布殊(相關新聞 - 網站)11日上午在白宮會見來自中國大陸的3名基督徒,表達美國當局對中國宗教自由的關注。布殊說,宗教自由對於社會的健康穩定發展有重要作用,中國經濟在不斷發展,但是一廣 告

個和諧穩定的社會必須要有宗教信仰自由,社會才有穩定基礎。布殊承諾,以後他和中國領導人接觸時將會不斷關注中國的宗教自由問題。對於訪客之一的余杰表示希望布殊仿效已故總統列根埋葬共產制度,布殊未直接回應。

中國大陸家庭教會成員余杰(作家)、王怡(成都大學法學教授)、李柏光(法學專家)11日上午在白宮與布殊會面1小時,比原定時間多出半小時。路透社報道,會晤結束前,余杰、王怡和李柏光與布殊、副總統切尼和國務卿賴斯一起祈禱。
會談後一起祈禱

據《基督教郵報》網站報道,布殊與余杰、李柏光和王怡討論了中國嚴重限制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和法規等問題。3人表示,中國的基督徒決心運用中國憲法捍衛自己的權利,他們還希望中國的政治犯可在監獄裏受洗、在獄中做禮拜。余杰批評中國政府利用雅虎公司的信息關押網絡作者,指雅虎的行徑違反美國的立國原則和價值觀。

余杰在會見結束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這次會晤安排在布殊的白宮官邸,而非橢圓形辦公室,這說明此次是一個美國基督徒和三個中國基督徒之間的會面。余杰轉述布殊說﹕「這是我(布殊)私人的會客室。我通常在這裏接待我的私人朋友,我曾經在這裏兩次會見達賴喇嘛。你們是勇敢的人,是我的朋友,我很榮幸在這裏會見你們。我非常願意傾聽你們的聲音,你們的信息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余杰寄語仿效列根

其間,余杰對布殊說﹕「列根總統因為埋葬了蘇聯東歐的共產制度而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幫助中國發生這種變化,也許是上帝給總統先生的歷史使命。」不過,對於這一期望,布殊打了一個響指,並未正面回應,只說﹕「啊,要是現在我能夠將美國的油價降下來,我就成為美國的偉大總統了。」

余杰還向布殊提出3項建議(見表),包括在與中國領導人會面的任何場合都持續而堅定地向他們表達對中國宗教信仰自由狀的關注,布殊答說「我們一直在這樣做」。

去年11月布殊訪華時,曾前往北京教堂做禮拜﹔上月國家主席胡錦濤(相關新聞 - 網站)訪美時,布殊曾要求北京採取措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而中國家庭教會一直投訴受到打壓。


大浦洞网

http://thj.126.com

台長: 啊游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文革时期的胡温
此分類上一篇:2006-05-03 13:07空置面积与房价双高 北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