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2 21:41:43|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書的時候

喜歡唱這首歌名叫做『歌』的歌

 

         ~ ~          詞:徐志摩 曲:羅大佑

~*~*~*~*~*~*~*~*~*~*~*~*~*~*~*~*~*~*~*~*~*~*~*~*~*~*~*~*~

當我死去的時候 親愛的

你別為我唱悲傷的歌

我墳上不必安插薔薇

也無需濃蔭的柏樹

讓蓋著我的輕輕的草

淋著雨也沾著露珠

假如你願意 請記著我

要是你甘心忘了我

在悠久的墳墓中迷惘

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我也許 也許我還記得你

我也許把你忘記

 

..........

 

~*~*~*~*~*~*~*~*~*~*~*~*~*~*~*~*~*~*~*~*~*~*~*~*~*~*~*~*~

當時唱這首歌

態度是輕鬆的

心情是愉悅的

對未曾經歷太多的人生,總以為能瀟灑看待

 

過了這許久

這首歌

仍是我十分喜愛的

仍能輕鬆哼唱

只是看見過生、老、病、死,所謂生命常態

哼著唱著

總不經意便觸動內心那柔軟的方寸

 

轉身回望

曾經歷的

刻骨銘心的愛戀

椎心痛的傷別離

一點一滴的悲喜甘苦

焠鍊出的香醇芳美

轉化成生命的養分

潤飾了今日的豐顏~

 

仍舊喜愛這首歌,在多年之後

只是每回哼唱,總伴隨著: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那般的瀟灑

所以

更能輕鬆哼唱

生命之『歌』~






 

台長: ~大哥~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