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5 23:05:01|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打在鐵皮上的聲音很大,大到可以把任何想說話的慾望都給打消了,雖然他經常坐在屋簷下不發一語,只是靜靜的望著天空。我想,他一定是很需要回憶的人吧。對他而言,過去的回憶,或許就像是共鳴在這場驟雨裡淅瀝嘩啦了起來,才可以長時間坐在椅子上什麼也不做。

 

就說是白日夢吧,雖然只剩下作夢,卻也很滿足的在享受著、支撐著逐漸退化的生命。可我,卻好像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啊,是老人家給人感到孤單、還是我讓人感覺孤獨--看,那一雙哀怨而無力的眼神!

 

在經歷戰後年代、擺脫戒嚴至今卻一無所有的他,我又能了解多少?

當七年級生不再年輕的時候,是否也有享受白日夢的福氣,還是在來不及老去的時候,地球已經末日?

當一場水災淹沒了他僅有的一些身外之物、只剩下一張椅子和一片天空的時候:「年紀輕輕的,眉頭深鎖很不好哩。」

 

一個沉默的老人家好不容易開口了,發出來的聲音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慢條斯裡,大概是累積了太多人生經歷才有的沉重口語。絕非牙齒短缺可以去含糊交待的陳舊往事,也只能深深的埋在心裡。

 

或許是雨打在鐵皮上的聲音很大,大到可以把任何想說話的慾望都給打消了,所以我詞窮的不曉得該怎麼去回應他說的話,只能微笑得點點頭,然後尷尬的離去。

 

雨停了,內心的紛雜卻未曾止息,在天黑了以後發作,於字裡行間……

 

台長: 灰色良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品文 |
此分類下一篇:消失的靜物
此分類上一篇:慾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