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3 00:41:36| 人氣71| 回應1 | 上一篇

泰愛玩(3)─ 一個愛與當"台灣潘那"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講水上市場之前,我要先講一個親身體驗。我剛抵曼谷那一刻,超想吃涼拌木瓜絲的,超級想吃那種有酸有辣有鮮的味道啊!跟著同行的大姐,走到帕彭夜市附近的小吃街,去買雞肉飯跟木瓜絲,買雞肉飯的經驗還好,不管跟哪家買都是35,但是木瓜絲呢...齁!那真是一日三價啊!我去買時,比手畫腳一番後,那個老闆就拿了我50元,拿了一份木瓜絲給我也沒找我錢,隔兩天換大姐去買,竟然跟她收30元!另外一次更扯啊,換大哥去買,結果買回來一樣是30但是,竟然還有附贈高麗菜跟長豆!!從此我就淪為"台灣潘那"囉,這差別未免也太大啦!

另外一個經驗則是坐計程車,曼谷的計程車起跳是35元,有些不肖司機會趁機哄抬價錢,或者不用跳表方式計價,這些都是要注意的。有天我從Siam Paragon 要回飯店,一上車發現計程車司機沒按跳表,就直接問他要多少錢,結果他獅子大開口跟我要200,從Siam Paragon 到飯店約50-60內,竟然獅子大開口,當下我就說要下車,走了一段路又攔一台,司機說150,要不是車上還有老弱婦孺不忍心再換一台,抱著走到飯店的決心也要找一台用跳表的計程車!嗚~~~注定要當"台灣潘那"了。

是不是人到國外不管買啥東西,似乎很難買到跟當地一樣便宜的價格,幾次消費下來,最後我都只求吃的東西乾淨就好,價錢就...唉,誰叫我是台灣潘那呢。


去到泰國沒去逛水上市場簡直是沒來到泰國...
我這次去這水上市場跟傳統大家會去湄南河比較大的水上市場不同,其實賣的紀念品都差不多,買那些紀念品回去給台灣的親友,人家還不一定覺得好,再水上市場就會看到依水而居的人明明前面的老阿公在河邊刷牙,往下走就看到小吃店舀水起來要洗米洗碗,雖然大家都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其實心底都在想:唉唷,這家小吃店等下別去。

我在水上市場買了個有泰國味的民族風包包,原本這包包要價400,聽到簡直不可思議的貴啊,我一直搖頭說太貴太貴,賣包包的美眉就說那不然你覺得要多少,我就說100,這次換泰美眉搖頭說不行,後來一直講價還價直到以150成交,呼~4折價啊,總算讓我這台灣潘那稍稍揚眉吐氣一番。其實後來發現我寧可花350去買飯店裡賣的手工包包,因為作工簡直差太多囉。不過就是一個經驗啦!別計較太多囉。

水上市場還有件有趣事情就是水上交易太熱絡時還會塞船啦,還有些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霸王船超凶的,衝著來衝著去,完全不管他人死活,超想罵他髒話的...另外當船駛到無人的水道時,掌舵的"闢"(泰文:大哥的意思)還會飆船呢,水濺起時我拿帽子遮掩,但難遮掩我心裡想罵他一連串的X....

這次去泰國沒去到洽圖洽週末市集,就留到下回吧。

台長: 獨居的單身女子
人氣(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ngela
小姐,你幾百年沒更新啦~
2009-07-03 10:04: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