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0 22:05:51| 人氣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寮瀑布一日遊6月20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點多坐著往梅花湖的客運上
司機開始跟我說起路線
也擔心起我是否趕的上七點的車下山
一直要我打消上新寮瀑布的念頭
先去梅花湖跟三清宮就好
我有點小失落不過時間問題我還是妥協了
下車我走著司機指示的路
才走幾步路一位好心的大哥
用台語口音問我:阿妹阿,你要去哪
當大哥知道我要去三清宮馬上阿沙力的說:我都好要去,我順路載你去
沿路上大哥說他沒看過大太陽下用走的人
說我實在是太勤奮了八
一邊聊著我說出了今天本來預定的行程
他馬上說那我在你去新寮瀑布
你就可以省很多時間不然你要走多久
沿路的風景空氣很讓人放鬆
當到入口處時大哥開始當起地陪
一一的跟我介紹地方景色
陪我一起爬山階
還沒到瀑布的景色讓我以為沒什麼嗎
只是一片山林
可是我錯了當我過了一座吊橋
看到瀑布的那一剎那
雙腳自然奔向瀑布邊
捲起褲管脫下帆布鞋
下水後感受水傳來涼意
皮膚感受的是瀑布帶來的水氣
聽到的是水從高處打下來的聲音
玩水後坐在石頭上看瀑布
你會發現時頭上不時有蜻蜓停留
會讓人想再這地方停留久一點
但因時間關係所以我跟大哥往三清宮出發
到了三清宮老哥跟我介紹主神<道祖>
聽他介紹後我才發現道祖的階級比玉皇大帝高
也了解早期梅花湖被稱之為龍穴本是不開放的
我在三清宮求了2個平安府
這裡的平安府也真的很特別
還有名子分別但統稱八德符
參觀了廟也從廟外往下俯瞰了整片梅花湖
今天的行程都完成
加上要趕末班車也該是回程的時候
跟大哥道再見也非常感謝他今天熱心的載我
我還沒說謝謝大哥竟然跟我道謝<是我應該謝謝他滴!怎麼反過來了>
真的是太有人情味了
這在都市根本是感受不到的


ps:在淳樸的鄉鎮裡
感受到的不只是美麗風景
乾淨的河水 清涼的海風
還有這裡的人給你滿滿的人情味










台長: 淡藍心情
人氣(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淡藍心情
2008-06-20 22:28: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