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9 01:44:52|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老家-蘇澳6月18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從新豐搭車往計畫的老家行第一站<蘇澳>出發
接下來的蘇澳.羅東.宜蘭.這幾站
少了朋友的作伴
我自己的自助旅行
沿路上我覺得心情有點酸
開始又有點退縮
想回家了不想在到任何地方去
但我還是照著我的行程踏上蘇澳
小時曾生長過的這個地方
還是跟我的映像中一樣沒什ㄇ太大的變化
頂多只是冷泉的部分多的幾個造景
其實我實在不記得我阿媽家在哪
只憑記憶阿媽家左邊是冷泉右邊是市場
我跟好幾個人問路連帶也敘述家的特徵
賣雞的說往橋上走
路人甲說直走左轉
餅店老闆說前面又轉就行了
哇哩勒我一直在繞圈圈
算了不問了自己慢慢找
我就不信我找不到家
其實我不著急一邊欣賞老街一邊找路
天色暗了我突然對這條巷子很有感覺
憑著感覺我走進巷子
賓果就是這條我找到我阿媽家了
哈哈然有時感覺是很對滴 <不見得對每件事都憑感覺就對也有判斷錯誤時>

ps:一樣沒變的家 一樣沒變的家人 一樣沒變的是對我的關心
讓我找回我以往些許的溫暖回憶
but:因為家人都不知道我抽煙 也沒人會抽煙
我找藉口要出去走走 沒想到我舅媽怕危險硬要跟
瞬間......有苦說不出的感覺 又不能切人家的好意
走了一段 我婉轉的告訴舅媽 我長大了不危險很安全
我會走大馬路有燈的地方 我舅媽才肯放我一個人走
事不宜遲我找了間85度c點了杯杏仁茶坐下
才安穩的抽了跟煙 在喝口杏仁茶 兩個字 滿足

台長: 淡藍心情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